18+

一周數位爆報/臉書輸入「蘿莉」會被警告?「@」這樣念才高級、蘋果iPhone二手價大跳水

一周數位爆報7/4~7/10。(製表/聯合新聞網)
一周數位爆報7/4~7/10。(製表/聯合新聞網)

沒時間看最新或最有趣的數位新聞嗎?跟上《聯合新聞網》腳步,帶你精選當周數位新聞,還有評分與評語讓你快速了解大小事。其他「一周數位爆報 這裡看


除了指稱蘋果將擴大佈局Apple Silicon處理器發展,彭博新聞記者Mark Gurman更指出接下來將推出的Apple Watch Series 8將配置體溫感測元件,藉此識別使用者體溫是否異常上升,藉此判斷有無發燒。另一方面,蘋果內部原本計畫在新款AirPods Pro搭載體溫感測元件與心率量測功能,但最終因故取消此類設計。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可以用手錶量體溫的話,真的很方便!

蘋果公司新款智慧表Apple Watch Series 8傳將能判斷配戴的用戶是...
蘋果公司新款智慧表Apple Watch Series 8傳將能判斷配戴的用戶是否發燒了。圖為Apple Watch Series 7。歐新社


蘋果MacBook螢幕壞掉還想繼續用該怎麼辦?一名網友直接把MacBook「斷頭」變為「類Mac mini」,接上一般螢幕竟然還能復活使用,直接省下維修費用,讓網友驚訝「這樣也能用」,直呼也想搞一台。 (繼續閱讀…)

驚訝度:★★★★★

小編評語:該不會連一般筆電都可以砍頭用吧(?小朋友不要隨便試自己的機子喔!

一名網友在拍賣網站買了「砍頭版」MacBook Pro來測試是否真的能用。(翻攝...
一名網友在拍賣網站買了「砍頭版」MacBook Pro來測試是否真的能用。(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蘿莉」一詞在 ACG 圈時常出現,近期 Facebook 針對此一單字的英文「loli」祭出搜尋防範措施,只要用戶輸入便會出現警告。 (繼續閱讀…)

莫名其妙度:★★★★★

小編評語:臉書最近限制很多…搜尋「蘿莉」錯了嗎!

圖/《小林家的龍女僕》
圖/《小林家的龍女僕》


LINE貼圖不定期推出期間限定的免費貼圖,只要完成任務即可獲得。以下整理出7月份許多在貼圖商店搜尋不到的「隱藏版貼圖」,每個都十分可愛,但可別忘了,這些貼圖有下載與使用期限喔!

(繼續閱讀…)

可愛度:★★★★★

小編評語:每次都有免費貼圖源源不絕,真幸福!

LINE 貼圖首頁 圖/截自Line Store
LINE 貼圖首頁 圖/截自Line Store


工作上經常會有書信往來,「@」是大家在使用Email時會用到的符號,但你知道它的正確唸法嗎?一名網友抱怨「到底是誰把@念成小老鼠?」,表示聽到「小老鼠」這三個字讓他氣到抓狂,不少網友直言「小老鼠很可愛啊,我可以接受」、「小老鼠很好啊!不然中文要唸啥」。 (繼續閱讀…)

實用度:★★★★☆

小編評語:有沒有聽到,IKEA就要念IKEA,@當然也要念@囉(這樣等於有講嗎?)。

工作上經常會有書信往來,「@」是大家在使用Email時會使用到的符號,但你知道它...
工作上經常會有書信往來,「@」是大家在使用Email時會使用到的符號,但你知道它的正確唸法嗎? 示意圖/ingimage


臉書母公司Meta宣布調整虛擬頭戴裝置使用者的登入要求,試圖提供更多管道幫助外界加入元宇宙這個宏大願景。 (繼續閱讀…)

期待度:★★★★☆

小編評語:希望可以把頭戴裝置的價值再壓低一點會更親民…。

根據Meta新規,新舊用戶只要創立Meta帳戶和Meta Horizon的社交檔...
根據Meta新規,新舊用戶只要創立Meta帳戶和Meta Horizon的社交檔案,就能使用頭戴式VR設備,不再強制要求登入臉書帳號。路透


令果粉期待的iPhone 14系列有望在今(2022)年9月登場,而蘋果(Apple)官網5月推出舊換新「Trade In換購方案」後,第4次又再次調整換購產品之價格,34樣蘋果產品價格皆調降,《聯合新聞網》整理出與5月的降價幅度從300元到1萬3300元,落差極大,Mac系列調降最多,iPhone也有2款手機大跳水。 (繼續閱讀…)

傷心度:★★★★☆

小編評語:我的iPhone又掉價了真難過…,iPhone 14系列還不快推出啊!

蘋果官網推出舊換新「Trade In換購方案」,34樣產品的換購價皆降價,以Ma...
蘋果官網推出舊換新「Trade In換購方案」,34樣產品的換購價皆降價,以Mac系列降價最多。(翻攝自蘋果官網)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