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蘋果「砍頭」MacBook Pro還能用?變「類Mac mini」他曝CP值更高!

一名網友在拍賣網站買了「砍頭版」MacBook Pro來測試是否真的能用。(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一名網友在拍賣網站買了「砍頭版」MacBook Pro來測試是否真的能用。(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蘋果MacBook系列不斷推陳出新,輕薄又效能佳,深受粉絲喜愛。示意圖,圖為20...
蘋果MacBook系列不斷推陳出新,輕薄又效能佳,深受粉絲喜愛。示意圖,圖為2022年MacBook Pro 13吋。(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MacBook螢幕壞掉還想繼續用該怎麼辦?一名網友直接把MacBook「斷頭」變為「類Mac mini」,接上一般螢幕竟然還能復活使用,直接省下維修費用,讓網友驚訝「這樣也能用」,直呼也想搞一台。

「斬首」價格差30k、外接喇叭沒問題

一名網友在大陸論壇發文表示,想用MacBook體驗macOS系統,但發現二手價仍高昂,看到拍賣上賣著許多「下半身MacBook」,聲稱可以體驗蘋果系統,下半身還有鍵盤、觸控板及硬體設備,於是以1300人民幣(約台幣5779元)購買了舊款「下半身版」MacBook Pro,店家還幫忙升級至256GB硬碟,相較原價3、4萬的價格,這樣的MacBook Pro「CP值」算是很高。

他隨後收到「下半身版」MacBook Pro,將它利用Mini DisplayPort對HDMI連結至一般電視或電腦螢幕,果真可以啟動macOS系統,表示沒出現BUG,「不管是重裝系統,還是系統檢測,還是正常使用;鍵盤、觸控板功能正常,各接口也都能正常使用;wi-fi、藍牙訊號良好,外接喇叭聲音也沒問題。」直呼「完全是一台正常的MacBook pro。」

將斷頭版MacBook Pro利用Mini DisplayPort對HDMI連結...
將斷頭版MacBook Pro利用Mini DisplayPort對HDMI連結至一般電視真的可以啟動macOS系統,只是螢幕解析度有點悲哀。(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他稱別當主力產品使用

雖然他認為「斬首版」MacBook pro的CP值非常高,但他認為只適合想嘗鮮的數位愛好者購買,「畢竟是拆掉部分重要部件的『半個』MacBook,可靠性和耐用性完全不可控,最好不要當生產力工具來使用。」他也提到將它帶去公司往往成為矚目焦點,同事看著他操作過程都會驚訝「這也行?」、「還有這種操作?」

將斷頭版MacBook Pro接上2K螢幕後畫質變得更清楚,這樣的使用方式宛如「...
將斷頭版MacBook Pro接上2K螢幕後畫質變得更清楚,這樣的使用方式宛如「類Mac mini」。(翻攝自什麼值得買論壇

他曝購買祕訣:要買不會亮燈的蘋果版

其他網友看完後表示不可思議,「糟糕,是心動的感覺」、「恭喜你發現了新PC品項」、「可以當mini主機用了,再加個鍵鼠」、「Mac mini還要外接鍵盤,而且也沒有電池」、「你這樣帶去星巴克,大家都會看著你。」、「你真要搭配4K顯示器,那會完全不一樣。」也有台灣網友表示,2016年以前版本的MacBook的天線是做在螢幕裡,也就是說,「會亮燈的蘋果裡面有天線,不會亮燈的蘋果才適合『砍頭』。」

本日熱門 本周最熱 本月最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