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9成餘震發生在嶺頂斷層 台大學者指短期內恐震不停…籲注意「3斷層段」

地點選擇有深意?陸政協主席王滬寧將見傅崐萁 兩岸旅遊成焦點

桌球/拍下地主18歲新星 鄭怡靜WTT仁川站過頭關

鄭怡靜。 路透
鄭怡靜。 路透

總獎金30萬美金的WTT冠軍賽仁川站今天進行單打首輪賽事,我國4名好手登場,打頭陣的「小林同學」林昀儒和壓軸的「一姊」鄭怡靜都以直落3晉級,「桌球教父」莊智淵和高承睿止步首輪。

世界排名11的鄭怡靜是女單32籤唯一台將代表,32歲的台灣「一姊」今天首戰面對年僅18歲的地主新星金娜英,首局演出逆轉勝,從4:9落後下連趕6分,儘管第一個局點沒把握,對手第一個拿下局數的機會也遭鄭怡靜瓦解,最終以13:11先下一城。

鄭怡靜第二局打出連拿4分的開局攻勢,一路領先下以11:9拿下,局數取得「聽牌」優勢。

世界排名30的金娜英第三局雖先拿2分,鄭怡靜立刻回敬連下8分猛攻,率先取得10:3的優勢;金娜英雖一連瓦解鄭怡靜5個賽點,所幸鄭怡靜領先優勢夠大,喊完暫停後終於拿下最後一分,以11:8奪勝後自己都吶喊慶祝。

稍早進行的3場男單,林昀儒直落3拍下丹麥葛羅斯(Jonathan Groth),率先晉級16強;莊智淵碰日本好手張本智和以4:11、9:11、7:11敗陣,高承睿和法國勒布倫(Alexis Lebrun)激戰4局以4:11、9:11、11:8、5:11遭淘汰,止步32強。

林昀儒16強對手將是地主張禹珍和安宰賢的勝家,奪勝的話8強假想敵是中國名將馬龍。鄭怡靜下輪對手是德國和米特蘭(Nina Mittelham)和中國世界排名第2王曼昱間的勝方。

林昀儒 莊智淵 鄭怡靜

延伸閱讀

桌球/林昀儒直落3過關 WTT仁川站開紅盤

桌球/續戰WTT仁川冠軍賽 林昀儒晉級男單16強

桌球/林昀儒重回世界第6 鄭怡靜與李昱諄女雙登第3

桌球/大滿貫新加坡站摘銀 鄭怡靜/李昱諄創本季最佳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網球/謝淑薇曬頭等艙放大滿貫金盃 粉絲赫見奢侈品配大餐

謝淑薇近日搭乘阿聯酋頭等艙返國,她在機上PO出帶著大滿貫冠軍盃回家的照片後,又於留言區再次PO出頭等艙供應的整套餐點搭上冠軍盃的照片,照片中可見奢華的魚子醬搭配麵包的高檔餐點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