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不敵勞動成本火熱、令人失望財報 美股早盤下跌

陳彥博瑞典極地橫越賽奪亞軍 最重要裝備是「台灣味」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拿下亞軍好成績。 截圖自陳彥博粉絲團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拿下亞軍好成績。 截圖自陳彥博粉絲團

台灣超級馬拉松好手陳彥博在瑞典參加500公里不休息極地橫越賽,拿下亞軍好成績,他在賽後休息完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這趟跑完很開心,能再次突破自我,心滿意足。

陳彥博此次在瑞典北部上卡利克斯(Överkalix)參與拉普蘭極地橫越賽(Montane Lapland ArcticUltra),500公里的項目於3日開跑,陳彥博在9日完成賽事,花了6天7小時又36分鐘,拿下分組第2名。

陳彥博賽後回到旅館倒頭就睡,整整睡了15個小時才稍微恢復精神,接受媒體訪問。

陳彥博說,這次比賽跟以往不太一樣,他跟排名第1的法國選手柯巴瑞耶(Thierry Corbarieu)在比賽期間不斷互相挑戰,前4天幾乎都是在近距離內互相追趕。

陳彥博打趣地說,兩人各自的加油群組會在線上關注對方動態,「柯巴瑞耶的支持者會注意我的動態並告訴柯巴瑞耶,那個來自亞洲的台灣人沒有在睡覺,或是不斷提醒Tommy(陳彥博英文名)追上來了」。

陳彥博的支持者也會關注柯巴瑞耶的動態,並適時給陳彥博提醒。

這樣的良性競爭讓陳彥博突破自我極限,他認為狀態跟表現都比預期好,儘管這次完賽後雖然身體疲憊不堪,整個人瘦了6公斤、免疫力還大幅下降,大腿脂肪也幾乎消失殆盡,但陳彥博表示,他感覺很滿足也很開心。

柯巴瑞耶也不藏私地向陳彥博分享「短暫深層睡眠策略」,以及在比賽中如何節省每分每秒,甚至還幫陳彥博查看裝備,給予如何減少雪橇負重的建議。

陳彥博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跟柯巴瑞耶約好以後有機會到彼此的國家一起訓練、跑步,希望能帶柯巴瑞耶體驗台灣的高山。他並指出,這次出賽發現可以更獨立在黑夜裡度過,心境感覺更平靜,更能適應長程耐力賽。

陳彥博也說,每次比賽結束,都會更加珍惜生活中一切被認為理所當然的事物,例如吃到食物、洗熱水澡,更透露參加比賽很重要的「裝備」就是維力炸醬麵,因為能吃到家鄉的食物是很幸福的事,也讓他很有安全感。

此外,陳彥博認為這次比賽受到瑞典大自然眷顧,不只看到許多美景,還得到許多深刻體驗,並遇到可敬對手學習,他也對自己再次突破自我極限感到滿意與驕傲。

陳彥博將繼續賽後修復,之後會留在瑞典北部繼續進修雪地相關知識與訓練,結束後才會返台,接著準備9月在肯亞的超馬比賽訓練。

超馬 陳彥博

延伸閱讀

總部升起瑞典國旗 北約典禮歡迎新會員 軍事實力不容小覷

瑞典極地橫越賽 台灣超馬好手陳彥博奪分組第2

瑞典極地橫越賽/陳彥博最後衝刺可望奪第2

超馬/拉普蘭500公里極地橫越賽 陳彥博零下18度想拚第1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全英羽賽/前球后對決!戴資穎拍落奧原希望開紅盤

歷史最悠久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全面開戰,過去3度封后的我國「一姊」戴資穎率先登場,名列第3種子的小戴和日本前世界錦標賽冠...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