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體操/唐嘉鴻世界盃3站完賽積分第一 師徒激動相擁而泣

唐嘉鴻獲得高分。唐嘉鴻臉書
唐嘉鴻獲得高分。唐嘉鴻臉書

台灣體操好手「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在體操世界盃巴庫站暨巴黎奧運資格賽單槓決賽,以總分14.200分名列第5,但前3站結束後積分總排名仍高居第1,拿到奧運門票機率很高,賽後師徒倆相擁而泣。

雖然巴庫站唐嘉鴻僅以難度分6.3分、完成分7.900分、總分14.200分排在第5名,但前3站世界盃結束後,唐嘉鴻的奧運積分排名仍高居第1,儘管拿下巴黎奧運門票幾乎是囊中物,但目前計畫世界盃第4站的杜哈站仍會參賽。

賽後唐嘉鴻和教練翁士航緊緊相擁,師徒2人都紅了眼眶,翁士航在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感性地說:「從2022年開始,我們經歷了6000次失敗、斷掉1條阿基里斯腱,但終於換來這張快要到手的奧運個人單項門票。」

翁士航表示,賽前就打算做難度6.4的動作,但可能單槓的彈性係數場內、場外有差距,所以完成度沒這麼好,「但不論如何,經過前3站世界盃後,我們達到目標就夠了。」

唐嘉鴻在東京奧運體操的單槓資格賽發生失誤,沒能挺進決賽,不過仍在全能項目拿到第7名,寫下台灣史上最佳的奧運男子體操全能成績。

巴黎奧運台灣男子體操沒能取得團體滿額資格,選手只能在單項資格賽各自努力,唐嘉鴻在前2站世界盃摘金,今天又獲得第5,依照規定應可獲得76分的奧運排名積分。

翁士航提到,個人單項要爭取奧運資格遠比團體來得難,遇到很多困難和挑戰,都要自己一一克服才能走到今天這一步,「不過這只是個起點,終極目標還是在巴黎奧運。」

參加體操世界盃暨巴黎奧運資格賽的台灣體操代表隊預計明天返台,翁士航透露,接下來會讓選手休息幾天,到奧運前還會安排4到5場國際賽,必須讓更多裁判看到唐嘉鴻的動作,將來評分才會有利。

另外在今天決賽場上,台灣男子跳馬好手曾為聖以總分14.616分獲得第4;而台灣女子平衡木好手丁華恬則以12.966分排在第6作收。

丁華恬 唐嘉鴻 翁士航

延伸閱讀

體操/李智凱完美落地 世界盃巴庫站鞍馬摘金保住奧運機會

法國羽賽/錯過4賽點遭安洗瑩逆轉 戴資穎:打得不夠堅定

拳擊/奧運拳擊世界區資格賽 黃筱雯16強止步5月再拚門票

法國羽賽/連兩站闖男雙決賽 李哲輝喊「不可思議」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全英羽賽/前球后對決!戴資穎拍落奧原希望開紅盤

歷史最悠久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全面開戰,過去3度封后的我國「一姊」戴資穎率先登場,名列第3種子的小戴和日本前世界錦標賽冠...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