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才宣布赴陸參加音樂節 田馥甄演出「遭取消」歌迷錯愕惋惜

一圖看懂台北最賺錢路線公車前10名 它去年吸3.5億、載客人次破千萬

法國羽賽/擊敗大堀彩 小戴連3年晉4強

戴資穎連3年闖進到法國公開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戴資穎連3年闖進到法國公開賽4強。圖/Badminton Photo提供

我國羽球一姐戴資穎昨天在BWF超級750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女單8強賽,遭遇去年曾在亞運擊敗她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儘管在首局一度落後,不過小戴在17:17後連得4分先下一城後,第二局則是一路大幅領先,最終以21:17、21:10直落二勝出,連續3年闖進到法國公開賽4強。

過去都在10月舉辦的法國公開賽,因應巴黎奧運改至3月舉行,加上比賽場地正好是巴黎奧運羽賽場地,各國好手皆前來適應,昨8強賽我國就有3組人馬登場。

率先登場的戴資穎8強賽碰上日本大堀彩,雙方在杭州亞運16強交手時,大堀彩爆冷拿下生涯對戰首勝,小戴隨後就在去年法國公開賽4強賽扳回顏面,這也讓雙方昨天再度碰頭引發關注。

首局前段戴資穎雖保持小幅領先,但遭大堀彩局中一度逆轉,所幸小戴在17:17後連得4分先下一城,第二局她更是乘勝追擊,開賽就拉出一波10:1的攻勢,最終仍是由小戴以21:10成功關門,連續3年闖進到4強賽,並將遭遇世界球后安洗瑩,至於另外一場四強賽則將由陳雨菲出戰山口茜,女單「F4」在4強聚首。

至於「羽球王子」王子維在男單8強賽,碰上生涯對戰不曾贏過的泰國一哥昆拉武特,兩局賽事中都一度取得領先下,卻都在比賽後段出現失誤,讓對手把握住機會反超前,最終以21:18、21:16勝出,他止步於8強。

安洗瑩 小戴 山口茜 巴黎奧運 戴資穎 法國 王子維 陳雨菲

延伸閱讀

法國羽賽/4強再戰宿敵安洗瑩 戴資穎:把自己的球打好

法國羽賽/再退日本空靈女神 戴資穎連三年晉級4強

法國羽賽/戴資穎秀超神假動作+招牌防守拍 主播大讚:魔術

法國羽賽/讓王祉怡滿場飛奔 戴資穎直落二晉級8強

相關新聞

羽球亞錦賽/2個局點遭大堀彩瓦解 戴資穎第二輪落馬無緣8強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尋求連霸的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面對拿到巴黎奧運門票的日本「空靈女神」大堀彩,小戴首局雖一路領先,...

羽球亞錦賽/麟洋配28分鐘速闖8強 周天成止步第二輪

寧波登場的羽球亞錦賽今天進行第3日賽程,去年登上頒獎台的我國黃金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率先登場,只花28分鐘就拍下泰...

羽球亞錦賽/僅花28分鐘 「麟洋配」輕鬆晉8強

亞洲羽球錦標賽今天進行各組16強,台灣男雙組合「麟洋配」李洋、王齊麟僅花28分鐘,輕鬆以21比11、21比14擊敗泰國搭...

羽球亞錦賽/33分鐘拍下香港對手 戴資穎挑戰連霸開紅盤

3屆亞錦賽金牌得主、我國「一姊」戴資穎今天邁開連霸第一步,首輪面對世界排名57的香港盧善恩,小戴挺過第二局亂流,只花33...

全英羽賽/前球后對決!戴資穎拍落奧原希望開紅盤

歷史最悠久的全英羽球公開賽今天全面開戰,過去3度封后的我國「一姊」戴資穎率先登場,名列第3種子的小戴和日本前世界錦標賽冠...

跆拳道/西班牙公開賽退摩洛哥好手 蘇柏亞踢下本季第2金

台灣跆拳道女將蘇柏亞今天征戰西班牙公開賽,在女子53公斤級的金牌戰,以2比0的積分擊敗摩洛哥女將波切蒂,進帳本季第2面金...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