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澳網/一日兩戰女雙先闖4強 謝淑薇締造超狂紀錄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闖進澳網女雙四強。 截圖自謝淑薇粉絲團
謝淑薇與比利時搭檔梅騰絲闖進澳網女雙四強。 截圖自謝淑薇粉絲團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女雙、混雙一路闖關,今天面臨單日兩戰考驗,早上女雙8強賽她先以直落2擊敗第9種子組合,締造跨季連4場大滿貫都打進4強的超狂紀錄,也創個人新猷。

謝淑薇去年復出,第一場大滿貫法網就登頂,溫布頓再捧冠,美網也打進最終4強,女雙世界排名已升到第6位。澳網她和2021年奪下溫布頓金盃的比利時搭檔梅騰絲(Elise Mertens)再合體,台比組合名列第2種子,第三輪逆轉勝闖進8強,今天和列第9種子的荷蘭素爾絲(Demi Schuurs)/巴西史蒂芬妮(Luisa Stefani)碰頭。

台比組合今天一開賽就完成破發,第6局雖遭回破,第7局馬上再破發;第8局謝淑薇發球,40:30時的關鍵分兩組人馬往前對峙,謝淑薇對素爾絲的近身球讓對手回球出界,讓台比組合取得5:3領先。

第9局台比組合逼出一個盤末點,但遭第9種子瓦解,不過下一局梅騰絲發球局順利拿下,讓第2種子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盤台比組合在素爾絲發球的第3局再逼出破發點,並在史蒂芬妮網前高壓球打發下率先破發;接續謝淑薇發球局,台比組合瓦解3個破發點,在超過12分鐘激戰中保發成功,加上下一局再度破發,領先擴大到4:1,最終就以6:2收下勝利。

謝淑薇今天單日兩戰都排在1573球場,早上進行完女雙8強賽,下午混雙4強賽和波蘭混雙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再上陣。

台波組合混雙列第3種子,雖是首度合作但展現極佳化學效應,連3場比賽都是不到1小時就直落2勝出,今天將和地主非種子組合弗利斯(Jaimee Fourlis)/哈里斯(Andrew Harris)爭生涯第一張大滿貫決賽門票,台灣博斯魅力台直播。

澳網

延伸閱讀

澳網/美網決賽戲碼搬到4強賽 衛冕軍雅莎蘭卡強碰高芙

澳網/有神快拜!謝淑薇只花57分鐘闖混雙4強

澳網/只花58分鐘橫掃對手 謝淑薇混雙也闖8強

澳網/吳芳嫺不敵11種子 台將希望剩謝淑薇

相關新聞

網球/澳網包雙冠 謝淑薇表態重披國家隊戰袍:巴黎奧運見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包辦混雙、女雙冠軍,本周雙打世界排名上升到世界第2,她是否出戰奧運也成討論焦點,今天她親自...

澳網/神奇謝淑薇!馬拉松大戰搶下女雙決賽門票

我國網球「一姊」謝淑薇今年澳網再度拍出驚奇,昨天單日兩戰都打下勝利,混雙更闖入生涯第一度的大滿貫決賽;今天女雙4強賽她和...

澳網/單日兩勝!謝淑薇生涯首闖混雙決賽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今年澳網首度聯手,前3戰都不到1小時就晉級,晉級4...

澳網/首度搭檔就奪冠 謝淑薇感謝傑林斯基提合作邀約

我國網球好手謝淑薇今天在澳網混雙決賽,與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攜手合作,以6:7(5:7)、6:...

澳網/保底獎金進帳332萬 謝淑薇拚冠笑喊「別給我壓力」

我國女網「一姊」謝淑薇和波蘭搭檔傑林斯基(Jan Zielinski)今年澳網首度聯手,列第3種子的台波組合一路闖關,今...

澳網/第3人 超猛謝淑薇雙料冠軍

「台灣一姐」謝淑薇復出後繼續堆高狂寫紀錄,昨與比利時梅騰絲搭檔拍下澳網女雙冠軍,締造暌違24年無人達成的紀錄,成澳網史上...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