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成都世大運/破全國還達標巴黎奧運 彭名揚400欄摘金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成都世大運我國田徑隊昨天在男子跳高拿下1銀、1銅的成績後,今天再度傳來捷報,彭名揚在男子4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48秒62的成績拿下金牌,還打破高懸22年的全國紀錄並達到巴黎奧運參賽標準,也是繼2017年台北世大運陳傑拿下銀牌後,再一位在世大運男子400公尺跨欄奪下獎牌的我國選手。

第二度參加世大運的彭名揚,上屆在準決賽跑出分組第7名未能晉級決賽,不過今年世大運他也展現火熱狀態,先是在預賽跑出50秒16的佳績,昨天登場的準決賽更是一口氣沖出破個人最佳的48秒97,成為我國史上第3位跑出48秒的男子400公尺跨欄選手,且在準決賽所有參賽選手中排名第1名。

今天晚間登場的決賽,彭名揚被安排在第5道出發,起跑後不久彭名揚就取得領先位置,最終他也以48秒62的成績奪下金牌,並超越2001年由陳天文所保持的全國紀錄48秒63,並達到巴黎奧運參賽標準(48秒70),成為繼男子跳遠的林昱堂後,第二位取得巴黎奧運門票的我國田徑好手。

至於在男子200公尺準決賽也傳來佳績,我國好手葛吳諺明在準決賽於第三組出賽,最終衝出20秒56的分組第一名成績,且也超越3月份陳玟溥在大專校院田徑公開賽創下的20秒69的我國歷年第二傑成績,僅次於楊俊瀚所保持的全國紀錄20秒23,而葛吳諺明也靠著準決賽所有選手第4名的成績,挺進到晚間9點10分登場的決賽。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彭名揚400欄摘金 大專體總提供

世大運 成都世大運

延伸閱讀

成都世大運/許育修、吳芳嫺單日2勝 網球混雙晉4強

成都世大運/李智凱退出全能決賽 單項可望如期參賽

成都世大運/楊嘉安勇闖桌球男單4強 確定保底銅牌

成都世大運/晉級網球女雙決賽 吳芳嫻、梁恩碩明爭金

相關新聞

成都世大運/李智凱15.500分完成3連霸 蕭佑然也摘銅

在因為傷勢考量退出昨天的個人全能決賽後,我國體操「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天在個人單項鞍馬決賽登場,最終他也以15.500分拿...

成都世大運/男女團8強賽止步 跆拳道隊中斷連8屆摘金

成都世大運跆拳道最後一天賽程進行男、女團體賽事,其中上屆摘金的中華女團最終在8強賽爆冷止步,至於男團也在8強賽與哈薩克之...

成都世大運/許育修、黃琮豪晉男雙決賽 拚近10年首金

在女雙的吳芳嫻/梁恩碩率先搶下金牌戰門票後,我國男雙組合許育修/黃琮豪也在稍早結束的男雙4強賽中,就以6:3、6:2直落...

成都世大運/兒首度當面喊爸 李智凱:最棒父親節禮物

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這次成都世大運完成個人在男子鞍馬的3連霸,為世大運生涯劃下完美句點,而返國後李智凱也重溫家庭時光,...

成都世大運/李智凱退出全能決賽 單項可望如期參賽

成都世大運今天舉行個人全能決賽,其中我國「鞍馬王子」李智凱儘管在日前的資格賽中取得參賽資格,不過仍是以傷勢為由退出決賽,...

成都世大運/被李智凱喊「哥」 彭名揚還想挑戰47秒

男子400公尺跨欄好手彭名揚在成都世大運不僅拿下金牌,還以48秒62的成績刷新高懸20年的全國紀錄,取得巴黎奧運門票,好...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