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強調林書豪成就與禁藥無關 毛加恩也為牧倫斯澄清

毛加恩針對林書豪禁藥風波出面受訪。記者劉肇育/攝影
毛加恩針對林書豪禁藥風波出面受訪。記者劉肇育/攝影

新北國王隊華裔球星林書豪日前因為修復足底筋膜炎傷勢,卻誤用違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規定之「靜脈雷射」(ILIB)療法遭到聯盟禁賽5場並罰款15萬元後,國王總經理毛加恩也在今天首度出面受訪並談及此事,並鄭重澄清陣中其他球員並無使用相同的療法。

國王球團日前為協助林書豪修復足底筋膜傷勢,誤用違反WADA規定的「靜脈雷射」療法遭到聯盟禁賽與罰款,國王球團日前也發表三點聲明,除強調將主動承擔15萬元的罰款,也指出該次療程目的僅是協助傷勢恢復並無增強運動表現之意圖,未來也將安排專業人士講座加強全體人員教育訓練。

今天國王在回到主場迎戰夢想家賽前,總經理毛加恩也特別出面接受媒體訪問,並再次強調將這次的責任一肩扛下,不希望一些不實報導傷害到林書豪,「當然他還是會難過、不開心,尤其是一些不是事實的報導,他沒有做過任何用禁藥的事情,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有,都是靠他的職業態度來建立他今天得到的成就和名聲,不希望外界用一些不是事實的報導影響到他名聲,尤其這是我們的責任和問題。他也知道我們出發點是好的,這是一次學習的機會,希望從錯誤中改進和成長。」

對於外界質疑國王是否有其他成員曾使用過相同療法,毛加恩也澄清並無此事,「如果是說牧倫斯,他傷勢不太一樣,他沒有做這治療,他沒有打東超,由於我們比較積極想幫林書豪修復這個傷,牧倫斯則是休息了三個月,沒有要打東超,對於他的治療方式我們比較被動、保守一點。」

毛加恩最後也強調,這一次的風波對於整個國王球團和他自己來說都是一次學習過程,也已經安排講座來充實更多這方面的知識,避免相同的狀況再次發生;至於林書豪目前的身體狀況,毛加恩則說:「他在積極復健,希望百分之百健康回到場上,應該很快。他的態度就是球隊和冠軍為主,他也不是為了一些個人獎項來打球。」

籃球

延伸閱讀

田徑/與林書豪相同曾用靜脈雷射治療 張嘉哲致歉並願受調查

PLG/林書豪禁藥風波後首度打破沉默 發462字長文坦言不愉快

PLG/林書豪靜脈雷射確定挨罰 禁賽5場罰款15萬無緣年度MVP

PLG/林書豪靜脈雷射復健 醫:改變粒線體能量攜帶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WNBA/女籃狀元克拉克年薪僅7.6萬美元 網:比哈登罰款還少

WNBA今天舉辦選秀大會,風靡全美的巨星克拉克(Caitlin Clark)毫無懸念成為選秀狀元,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的乾妹妹布琳克(Cameron Brink)成為榜眼。

T1聯盟/擋下海神反撲 特攻確保第一種子首輪對戰神

T1聯盟例行賽將在本周封關,其中例行賽龍頭之爭也在今天落幕,新北中信特攻在作客高雄全家海神主場的賽事中,在阿巴西全場34...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