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1聯盟/打場好球給兒子看 朱億宗砍19分助雲豹止敗

朱億宗攻下全隊本土球員最高的19分,賽後也帶著兒子耑耑一同出席記者會。圖/台啤永豐雲豹提供
朱億宗攻下全隊本土球員最高的19分,賽後也帶著兒子耑耑一同出席記者會。圖/台啤永豐雲豹提供

T1聯盟桃園台啤永豐雲豹今天在客場與新北中信特攻交手,靠著37歲老將「小朱」朱億宗替補上場攻下本土最高19分,以及洋將克羅馬 (Lasan Kromah) 繳出27分、10籃板雙十成績,終場以104:97獲勝,終止3連敗。

朱億宗是雲豹全隊年紀最大的球員,本季都是以替補角色上場,但今天他攻下全隊本土球員最高的19分,尤其三分球投7中5,命中率超過7成,成功扮演起穩定球隊軍心的角色,他認為,跟上一場比賽相比,這場比賽隊友間更信任彼此,全隊才能達成30次助攻。

談到自己的好表現,朱億宗透露,「其實我今天出門比賽前,兒子耑耑特地來跟我說『爸爸,我很久沒有看你好好打一場球了,你可以打一場好球給我看嗎?』所以我在場上一定拚盡全力。」而耑耑賽後也跟著爸爸一起出席記者會,他說:「能每天看到爸爸打球我真的很開心。」

雲豹總教練查爾斯表示,能取得這場關鍵勝利很高興,尤其在主力球員因傷缺陣的情況下,朱億宗跳出來為球隊挺身而出,他說:「教練球員們在比賽中表現出的高度奮鬥精神,讓我們成功保持領先優勢至比賽結束。」

作為雲豹資深老將,當被問及如何在場上領導球隊時,朱億宗說:「剛加入雲豹時我還在尋找自己在球隊的定位,曾經有想過回去打SBL幫球隊拿冠軍,但現在知道自己的定位,更知道該如何幫助球隊獲勝,之後有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加入,很期待今年可以拿下雲豹第一座總冠軍。」

而上一場對特攻得分掛零的高錦瑋,此戰以4顆三分球攻下15分,並送出9次助攻的表現一掃陰霾,他表示,賽前不斷告訴自己要勇於挑戰禁區、三分大膽出手,把練球的內容打出來,尤其在少了「小安」蔣淯安的情況下,他在場上的責任變得更重要。

T1聯盟 朱億宗 籃球

延伸閱讀

消失80多天!42歲英國凱特王妃公開影片「自曝罹癌」,正接受預防性化療

英皇室因凱特陷入公關大危機 梅根心中暗笑?

皇室作者認了?國王查爾斯沒料到連串紛擾 哈利、梅根離開恐是大錯

威廉帶頭排擠?梅根若返英 最多只能見到「這3位」皇室親戚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UBA/莊朝勝23分領軍 政大險勝虎科外籍生軍團 4連霸差1步

UBA公開男一級衛冕軍政治大學今天在4強賽與虎尾科大展開激烈拉鋸,儘管虎科在末節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政大莊朝勝、莫巴耶的...

UBA/世新三箭頭狂飆54分退文化 女子組5連霸差1勝

UBA公開一級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首場比賽就由將挑戰女子組5連霸的世新大學出戰文化大學,最終世新靠著宋瑞蓁、...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