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研究所「碩博合開課」突遭教部縮限 大學教授不滿:當我們幼兒園?

田馥甄無緣音樂節…大陸演出遭取消真相曝光 經紀公司全說了

小插曲引關注!布林肯離京前突訪唱片行 外媒解讀有1象徵意義

NCAA/內布拉斯加遭淘汰 「日本柯瑞」富永啓生含淚結束大學生涯

富永啓生結束NCAA生涯。 路透社
富永啓生結束NCAA生涯。 路透社

有著「日本柯瑞」之名的富永啓生,首度參加NCAA一級男籃錦標賽就砍進5顆三分球,攻下21分2籃板1助攻1阻攻,但所屬的內布拉斯加大學仍是以83比98遭到德州農工大學淘汰,無緣挺進下一輪。比賽結束後,鏡頭也捕捉到富永啓生淚灑球場,結束大學生涯。

今年共有68支球隊出征NCAA一級男籃錦標賽,一同感受「三月瘋」,這也是內布拉斯加大學10年來首次打進錦標賽,富永啓生更成為八村壘之後第2位闖進錦標賽的日本球員。

今年是富永啓生大學最後一年,場均可以攻下14.9分2.3籃板1.4助攻,每場可投進2.3顆三分球,三分命中率37.2%。雖然表現受肯定,但受限6呎2吋身高和體能條件限制,加上年齡偏大,想要扣關NBA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大學生涯最後一戰,富永啓生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21分。 美聯社
大學生涯最後一戰,富永啓生飆進5顆三分球攻下21分。 美聯社

結束NCAA生涯的富永啓生未來會哪裡打球仍是未知數,不過接下來他的另一個重要目標,自然就是巴黎奧運。這是日本男籃睽違48年後再次闖進奧運殿堂,作為陣中主力射手,富永啓生的表現也將受到關注。

籃球

相關新聞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UBA/莊朝勝23分領軍 政大險勝虎科外籍生軍團 4連霸差1步

UBA公開男一級衛冕軍政治大學今天在4強賽與虎尾科大展開激烈拉鋸,儘管虎科在末節一度追到2分差距,但政大莊朝勝、莫巴耶的...

UBA/世新三箭頭狂飆54分退文化 女子組5連霸差1勝

UBA公開一級4強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首場比賽就由將挑戰女子組5連霸的世新大學出戰文化大學,最終世新靠著宋瑞蓁、...

T1聯盟/卡森斯回歸首秀25分8籃板 雲豹退戰神登龍頭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本周抵台重新加入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隊,並在今天於主場進行回歸首秀,面對來訪的戰神隊,卡森斯上半場就...

T1聯盟/滿場15600人寫紀錄 特攻退戰神奪大巨蛋首勝

台北大巨蛋啟用以來首場職業籃球賽事「攻戰大巨蛋─雙北反毒籃球賽」今天登場,現場湧入1萬5600名的球迷進場創下台灣職籃最...

籃球/曾涉賭染毒消失籃壇8年 前SBL球星落淚向許晉哲道歉

PLG桃園璞園領航猿隊先前在「戰鬥吧!飛行中隊」主題周,找回璞園時期好手回歸加持,包含前球星簡嘉宏。領航猿官方YT近日釋出訪談影片,簡嘉宏暢談心路歷程時一度淚崩,也向提拔他的教練許晉哲道歉。 現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