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G/富邦勇士感冒纏身 蔡文誠、洪楷傑挺身退鋼鐵人

蔡文誠今天先發出擊拿下20分7籃板5助攻。圖/台北富邦勇士提供
蔡文誠今天先發出擊拿下20分7籃板5助攻。圖/台北富邦勇士提供

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回到主場再戰高雄17直播鋼鐵人,在受到傷病困擾僅採用兩名洋將強森與石門的情況下,一度在第三節遭到鋼鐵人三分球攻勢反超比數,不過第四節富邦勇士即時調整,加上老將蔡文誠挺身而出,最終以111:104擊退鋼鐵人,收下2連勝。

富邦勇士與鋼鐵人近期受到感冒問題困擾,都出現人手短缺的狀況,甚至富邦勇士在今天僅排出雙洋將強森與石門應戰,也希望給本土球員更多發揮空間,而上半場富邦勇士本土也確實挺身而出,包括洪楷傑砍進5顆三分球拿下17分,蔡文誠也有10分進帳,幫助富邦勇士取得65:52領先。

不過第三節鋼鐵人擺出本季最具優勢的三大陣容,也造成富邦勇士在防守端的不小壓力,光是在第三節鋼鐵人就砍進7顆三分球,一度打出19:2的開節攻勢逆轉戰局,而該節鋼鐵人洋將鐵米一人就砍進3顆三分球拿下13分,班尼特與呂政儒也分別有9分和7分進帳。

但第四節富邦勇士重新要回場上節奏,尤其是老將蔡文誠在關鍵時刻發揮穩定軍心的作用,帶領球隊重拾多點開花的攻勢,最終也以7分差距勝出。

富邦勇士今天本土球員表現搶眼,不僅蔡文誠拿下20分7籃板5助攻,洪楷傑也投進6顆三分球拿下22分,兩人在賽後也一同出席記者會,總教練許晉哲說:「很開心今天進來記者會的是兩個本土球員,過往我們贏球一定都會有洋將參與記者會。今天只登錄兩個大洋將,就是希望本土能跳出來,楷傑第一節、文誠第四節,每個上場的球員都有執行到球隊設定的戰術。」

而洪楷傑也說:「今天Mike(辛特力)不在,他每一場幾乎都要拿20分,所以這些分數今天就需要我們本土來分擔,我們也必須要把握住機會。」

洪楷傑 蔡文誠

延伸閱讀

NBA/「字母哥」還想搶球嗎?溜馬一年合約迎回「空手道大師兄」

T1聯盟/雲豹搶攻龍頭 澳洲籍中鋒強森入團補禁區


NBA/馬刺不敵灰狼吞15連敗 溫班亞瑪50阻攻25抄截寫紀錄

NBA/老鷹強森竄起成新帶刀侍衛 一哥楊恩力挺拿最佳進步獎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