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統測數學A、B、C中間偏易 地震、健身房收費都入題

田馥甄大陸演出被取消 媽媽不忍發聲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籃球/裕隆涉案9人、羅振峰全逐出球圈 籃協祭最嚴厲處分

裕隆球員柯旻豪(中)因假球案收抻,籃協祭出永不錄用。 報系資料照
裕隆球員柯旻豪(中)因假球案收抻,籃協祭出永不錄用。 報系資料照

中華籃協在今天晚間針對SBL裕隆9名球員涉賭及假球案,以及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羅振峰涉賭、台南台鋼獵鷹陳靖寰與友人不當對話一事召開紀律委員會,其中裕隆9人以及羅振峰皆遭到註銷球員註冊並逐出籃球圈,未來也不得進入球場,並研議禁止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至於陳靖寰則是遭到停權處分,靜待檢調偵辦結果。

對於今天紀律委員會作出的決議,中華籃協副秘書長兼發言人張承中表示,這次裕隆9人中有8人的嚴重性是超過吳季穎,已經涉及到假球案和詐欺部分,紀律委員會也秉持在內規下最嚴厲的處分,展現對於防賭和假球的決心。

籃協聲明如下:

中華民國籃球協會於11月21晚間召開紀律委員會,針對近期球員涉賭或假球事,依據「中華民國籃球協會職業聯盟、球隊暨球員、職員、經紀人與經紀公司懲處辦法」,決議如下:

一、裕隆籃球隊涉賭及假球之九位球員,涉嫌賭博、詐欺罪及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柯旻豪(當庭逮捕後聲押)、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七位球員30萬交保)、斑霸(10萬交保並限制出境、住居),本會決議註銷球員之註冊。

二、台啤永豐雲豹球員羅振峰,簽署切結書後坦承曾投注SBL賽事,雖T1聯盟已停權並永不錄用,本會仍決議註銷球員之註冊。

以上十位球員,本會所屬球團及各聯盟日後不得錄用,不准進入場館,將來研議禁止其擔任教練、裁判及球員經紀人,逐出籃球圈。

三、台鋼獵鷹球員陳靖寰與友人不當對話,球團要求其暫時離隊,本會決議停權處分,如檢調有偵辦結果時,本會將再開會處置。

台南台鋼獵鷹 羅振峰

延伸閱讀

SBL/裕隆教練及多名球員被約談恐團滅?籃協回應了

籃球/動搖國本也要辦到底! 張承中:淘汰不適合份子

籃球/外傳不只羅振峰涉賭還有數球員 士檢:一併查明

T1聯盟/羅振峰涉賭停權永不錄用 台啤雲豹挨罰35萬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