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HBL/光復挑戰3連霸 陳定杰點名雙MVP扛重任

光復教頭陳定杰(中)帶高三主將謝銘駿(左)、林恩宇出席HBL開賽記者會。記者曾思儒/攝影
光復教頭陳定杰(中)帶高三主將謝銘駿(左)、林恩宇出席HBL開賽記者會。記者曾思儒/攝影

今年3月在台北小巨蛋完成HBL男甲級2連霸,光復高中112學年要挑戰追平HBL男甲級3連霸紀錄,教頭陳定杰期待2年前的4名新生成為尋求衛冕的「F4」,尤其是謝銘駿和林恩宇「雙MVP」要扛起壓力,率隊再度到小巨蛋捍衛金盃。

HBL男甲級只有松山高中97到99學年完成過3連霸,光復高中今年有機會挑戰紀錄,陳定杰強調,要感謝學長過去打下的榮耀,今年成員才可以挑戰男甲級「天花板」,儘管今年將是近3年最艱難的一年,但承受壓力也是成為職業球員的必經之路;他笑說:「今年也是謝銘駿、林恩宇、曾韋翔和沈宥均『F4』的驗收期,我們復刻以前(張)容軒的新榮『F4』,也是看我眼光有沒有準。」

謝銘駿、林恩宇、曾韋翔和沈宥均都在高一就領到自己的光復戰袍,謝銘駿菜鳥年獲得新人王,高二奪下MVP,林恩宇則是111學年4強賽的單場MVP,暑假期間光復還送兩位小將前往美國,適應美國強力打法,為今年對抗HBL外籍生預作準備。

陳定杰期許也謝銘駿要有挑戰「HBL第一人」的霸氣,朝連莊MVP的目標邁進,率隊先捍衛小巨蛋,再挑戰3連霸;成為今年海報「看板人物」的謝銘駿也喊出新學年「全勝」目標,他說:「一步一步來,正常打,不要像去年16強(預賽)『烙賽』。」

光復挑戰3連霸呼聲高,背後卻有隱憂,曾拿JHBL籃板王的高二前鋒陳相榮,8月出征烏蘭巴托東亞青年運動會時左膝十字韌帶斷裂、半月板破裂,復健期粗估一年,高二賽季提前報銷,開季前又有7名選手染上B型流感,體力恢復成考驗。

陳定杰提到,今年球隊板凳深度不比前兩年,希望透過預賽和複賽磨出更多可用之兵,且預賽是在新竹市立體育館進行,宛如光復「主場」,「從家裡出發,非常溫暖,希望打出讓新竹人驕傲的比賽。」

HBL 光復高中

延伸閱讀

HBL/預賽開賽倒數 體育署署長籲:球員要愛惜羽毛

可愛爆擊!大谷翔平與愛狗擊掌瞬間融化眾人 「大谷狗狗也帶貨」寵物衣品牌、售價曝光

MLB/大谷蛻變MVP關鍵 天使總管指3年前改變「前朝遺政」

MLB/兩度全票MVP歷史首見 大谷翔平發文Thank You天使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