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東超籃賽/3洋將聯手壓下「約旦Kobe」 勇士勝場開張

勇士洋將巴爾菲特(右)挑戰籃框,遭「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干擾。記者侯永全/攝影
勇士洋將巴爾菲特(右)挑戰籃框,遭「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干擾。記者侯永全/攝影

尋求東亞超級聯賽(The East Asia Super League,EASL)開胡的台北富邦勇士隊,今天主場迎戰「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Rondae Hollis-Jefferson)坐鎮的菲律賓電信隊,上半場握有2分領先,下半場洋將辛特力(Mike Singletary)、強森(Chris Johnson)接連發揮,最終勇士在3名洋將得分超過20分聯手下以106:97守護主場,勝場終於開張。

勇士前兩戰分別在主場和客場迎敵,兩戰都吞敗仗,今天回到和平籃球館面對菲律賓電信,勇士當家球星林志傑和蔡文誠都休兵,不過洋將強森首節兩度暴扣籃框,助隊9:12緊咬比分,5分28秒曾祥鈞「3分打」後勇士更追平比分到15:15;巴爾菲特(Sedrick Barefield)單節10分、包括壓哨外線助陣下,勇士首節以31:34緊追。

第二節簡廷兆先切入在快攻,個人連拿4分助隊反超,加上巴爾菲特和強森持續提供火力輸出,勇士半場以54:52超前。

菲律賓電信有NBA資歷的米勒(Quincy Miller)上半場就攻下24分,今年男籃世界盃有單場39演出的「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前兩節也有15分演出;勇士以巴爾菲特15分最高,強森半場拿14分。

第三節勇士在曾祥鈞飆進外線、辛特力中距離得手和「3分打」下將比數拉開到68:62,辛特力接續快攻製造米勒犯規,2罰俱中下領先再到70:62;菲律賓電信先靠罰球終結得分荒,不過勇士先有辛特力再拿分,強森又飆進底角外線,領先再回到75:68,加上1分54秒菲律賓電信的龐費拉達(Jewel Ponferrada)被吹違反運動精神犯規,伊波卡2罰後勇士還有球權,伊波卡籃下再打進後勇士領先到84:73,也是全場首度差距到兩位數。

帶著84:75領先進入第四節的勇士,強森第一波進攻就把握,差距再達兩位數;菲律賓電信雖靠接連外線攻勢追分,不過勇士有強森鞏固籃板,洪楷傑再補外線,霍利斯‧傑佛森最後1分01秒還被吹技術犯規,勇士最終就以破百的106:97守下勝利。

勇士3名洋將得分兩位數,強森29分、辛特力26分、巴爾菲特21分,伊波卡13分,本土以曾祥鈞8分最高;菲律賓電信以米勒34分最高,霍利斯‧傑佛森33分。

勇士洋將強森上半場攻下14分。記者侯永全/攝影
勇士洋將強森上半場攻下14分。記者侯永全/攝影
「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左)遭勇士雙人干擾出手。記者侯永全/攝影
「約旦Kobe」霍利斯‧傑佛森(左)遭勇士雙人干擾出手。記者侯永全/攝影
勇士曾祥鈞單手灌籃。記者侯永全/攝影
勇士曾祥鈞單手灌籃。記者侯永全/攝影

富邦勇士 強森 曾祥鈞 洪楷傑 米勒 蔡文誠 辛特力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PLG/末節狂飆1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連續兩周對戰的新北國王隊與桃園璞園領航猿隊,今天再度展開激戰,兩隊在整場比賽幾乎都維持在個位數差距下,第四節國王林書豪挺...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