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南半島對流「超奇的穩定」 鄭明典分析可能原因

畫面曝光...嘉市母親街頭要女兒下跪 警:違法函送

42萬元變426元!卡地亞鑲鑽耳環標錯價 墨國醫師維權成功終收貨

PLG/下半場復活 林書豪「大三元」率新北國王開出5連勝

林書豪首度面對前東家高雄鋼鐵人隊。記者葉信菉/攝影
林書豪首度面對前東家高雄鋼鐵人隊。記者葉信菉/攝影

首度面對前東家高雄鋼鐵人隊,新北國王隊當家球星「豪小子」林書豪上半場7投僅1中,但下半場找回準星,全場貢獻3記三分球在內的15分,加上11助攻、10籃板,本季第一場「大三元」,加上洋將牧倫斯「雙10」助陣,率國王以109:93拉出開季5連勝,維持完美勝率。

林書豪上季中段加盟鋼鐵人,率原本戰績墊底的鋼鐵人谷底反彈,颳起一股「林來瘋」熱潮,休季期間宣布加入國王,和弟弟林書緯聯手,今天是新球季首度碰鋼鐵人。

國王開賽先有洋將安尼奎搶分,他籃下放進2分後再接獲林書豪助攻、外線破網助隊取得5:2領先;林書豪切入取分後國王領先到14:9,首節也握有27:20優勢。

第二節國王射手林力仁單節外線4投3中,助隊持續保持領先,林書豪1分38秒找到「拖車」跟進的蘇士軒輕鬆放進2分後,國王優勢擴大到55:44;鋼鐵人靠張伯維回敬外線、施晉堯切入,節末打出5:0小高潮,半場結束將分差追到49:55。

上半場國王洋將牧倫斯就有15分、9籃板,蘇士軒15分,林力仁9分都是外線所拿,林書豪出賽18分鐘7投僅1中拿4分,但傳出7助攻;鋼鐵人以洋將鐵米11分最高,王律翔9分。

林書豪下半場手感加溫,第三節外線連中2元助隊領先擴大到69:59,國王三節打完也握有83:73優勢;第四節國王繼續維持領先,最終在6人得分兩位數下守護主場勝利。

出賽32分鐘的林書豪,15分有11分集中在下半場,外加10籃板、11助攻,新賽季首度「大三元」,牧倫斯24分、11籃板,安尼奎、蘇士軒各15分,林力仁和李愷諺也各貢獻12分;鋼鐵人以洋將鐵米27分最高,王律翔11分是本土最佳。

今天共有5235名球迷進場,加上昨天4592人,國王連兩周都有近萬名球迷進場,今天還有86歲的阿嬤在親人陪同下首度到場,為了一睹林書豪、林書緯兄弟聯手,但林書緯再因傷缺陣。

林書豪首度面對前東家高雄鋼鐵人隊。記者葉信菉/攝影
林書豪首度面對前東家高雄鋼鐵人隊。記者葉信菉/攝影

延伸閱讀

PLG/第三節要求下場冷靜 成林書豪末節爆砍17分主因

PLG/末節17分全場37分 林書豪超遠三分彈助國王開季4連勝

PLG/林書豪加入解放火力 李愷諺:球打得更輕鬆

PLG/少弟弟並肩作戰 林書豪奪勝但自責:表現沒很好

相關新聞

T1聯盟/布銳克曼再繳「大三元」海神力退衛冕軍特攻

T1聯盟前兩季冠軍今天正面交鋒,元年奪冠的高雄全家海神隊首節就取得39:15大幅領先,第四節領先雖全部花光還一度落後,最...

PLG/國王承認了 林書豪靜脈雷射誤觸禁藥

「哈佛小子」林書豪本季加入PLG新北國王隊,和弟弟林書緯實踐兄弟同隊的心願,但季中受足底筋膜炎傷勢所苦,上周國王在社群上...

籃球/恭喜!林書豪將當爸爸了 攜孕妻挑戰東超冠軍

和新北國王隊前往宿霧參加東亞超級聯賽終級4強賽的「哈佛小子」林書豪,即將升格爸爸,東超終極4強賽舉辦地點宿霧正是他孕妻故...

T1聯盟/卡森斯有望重回雲豹 若回鍋將打完整個賽季

台灣職籃T1聯盟台啤永豐雲豹1月找來前NBA球星卡森斯助陣,當時僅簽1個月短約,雲豹執行長張建偉今天證實,卡森斯有望再披...

T1聯盟/卡森斯預計1月20日首秀對獵鷹 強碰前NBA隊友布拉

前NBA球星「表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重磅加盟T1職籃台啤永豐雲豹隊,首場比賽預計為1月20日主場迎戰台鋼獵鷹隊,有望和前隊友布拉(Sim Bhullar)正面對決。 卡

T1聯盟/雙寶首次出國就來台 卡森斯讚台灣環境很友善

前NBA球星卡森斯在昨天搭機抵台重新加盟台啤永豐雲豹,而這次他更是帶著全家一同來台,其中包括兩個首度出國的寶貝兒子,他透...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