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幾乎一模一樣!統測考題疑抄外國網站文章 教團:傷害測驗可信度

桃園外送員凌晨等紅燈突倒地 「原因曝光」警暖送便當

把握好天氣!明高溫恐飆破36度 這日起變天「雷陣雨連炸3天」

男籃世界盃/點點開花轟下希臘 美國2連勝輕鬆到手

美國隊里佛斯灌籃。 法新社
美國隊里佛斯灌籃。 法新社

備受矚目的美國隊,男籃世界盃第2戰面對希臘隊沒遇太大阻礙,半場已取得兩位數領先,且團隊前22罰沒任何失手,點點開花下以破百的108:81打下2連勝,提前搶下C組的晉級資格。

美國隊今天得分點眾,且團隊前22罰都命中,直到第三節末的班切羅(Paolo Banchero)錯失第一罰,才打破美國完美的罰球命中率。

首節美國只以23:19領先,不過第二節29:25後打出13:0攻勢,半場已取得50:37領先;第三節美國再灌進29分,帶著79:56領先進入第四節,最後10分鐘繼續拉開差距,最終就以27分差距迎接2連勝。

美國今天12人上陣都有分數進帳,4人得分兩位數,里夫斯(Austin Reaves)15分、6助攻都是全隊最高,布朗森(Jalen Brunson)和愛德華(Anthony Edwards)各13分,板凳出發的波提斯(Bobby Portis)展現高效率,上場13分鐘就拿下10分。

美國先發大將英格倫(Brandon Ingram)表現持續低迷,首戰面對紐西蘭,上場16分鐘僅拿2分,今天上場17分鐘,4投2中拿5分。

希臘當家球星「希臘怪物」安戴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缺席世界盃,今天以帕帕亞尼斯(Georgios Papagiannis)17分最高。

【中央社台北28日電】

賽前被評為奪冠大熱門的美國隊今天在世界盃男籃分組預賽對上希臘,上場的12人都有得分進帳,終場就以109比81輕取希臘,搶下預賽2連勝。

儘管本屆世界盃男籃美國隊缺少超級球星壓陣,但中、新生代的球員各個角色多功,能打出最擅長的攻守轉換,今天上半場就以50比37領先希臘。

第3節前段美國靠著一波15比7的攻勢順利將領先差距擴大到20分以上,希臘再也沒有機會縮小分差,第4節美國隊換上多名板凳球員殺時間,其中效力於NBA密爾瓦基公鹿的波提斯(Bobby Portis)更是頻頻爆扣籃框。

美國隊今天出賽的12名球員都有得分紀錄,其中效力於洛杉磯湖人的「鄉村曼巴」里夫斯(AustinReaves)僅出賽17分鐘就輕鬆寫意的攻下全隊最高的15分以及6助攻。

美國隊的2分球命中率高達67%,幫助他們全場最多領先達31分,籃板球也以40比25優於希臘,雙方差距最大的就是快攻得分,美國隊拿了32分希臘僅有6分進帳,且美國隊全場獲得34次罰球罰進30球。

至於F組賽事,斯洛維尼亞在第2節前段還跟對手喬治亞糾纏,但隨即拉出一波13比1的攻勢,半場結束就以45比33領先。

下半場斯洛維尼亞在效力於達拉斯獨行俠的NBA球星唐西奇(Luka Doncic)帶領下將分數越拉越開,終場就以88比67擊敗對手,唐西奇攻下34分、10籃板、6助攻的全能成績單,預賽2連勝的斯洛維尼亞很有機會全勝晉級16強。

另外B組的塞爾維亞則以94比77輕取波多黎各,而G組尋求衛冕的西班牙則是以96比78力克巴西。

唐西奇 安戴托昆波 愛德華 班切羅 里夫斯

延伸閱讀

男籃世界盃/柯爾曾建議打替補 愛德華:我們又沒有KOBE

NBA/落選秀到美國隊僅花兩年 里夫斯:我無法拒絕這個機會

世界盃熱身賽/缺「字母哥」沒擋頭!美國海放希臘拉4連勝

NBA/世界盃冠軍前哨戰!布朗森9投全中熱身賽美國勝西班牙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NBA/連1205場得分上雙!詹皇4萬分樹立紀錄「超級障礙」

湖人今天在主場迎戰金塊,詹姆斯(LeBron James)靠著招牌「坦克切入」達成生涯4萬分的空前紀錄。湖人主場的大螢幕賽前更是擺出倒數計時的畫面,讓球迷能夠一起倒數偉大時刻的來臨。 上個賽季,

NBA/暴龍年終「送溫暖」 活塞終結28連敗難堪紀錄

前一場在波士頓差點要止敗的活塞,2023年最後一戰回到自家迎戰「背靠背」的暴龍,儘管對手4人破20分,但活塞末節靠著團隊攻勢一度拉開兩位數分差,並且最後時刻擋住暴龍的絕地反撲,以129比127驚險獲勝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