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聲了

獨/開發金董事會決議 將向金管會申請更名為「凱基金控」

NBA/夏季聯盟 中國三將圓夢

曾凡博現年19歲,身高6呎11吋,職司大前鋒,代表印第安納溜馬隊打夏季聯盟。 世界日報記者王子涵/攝影
曾凡博現年19歲,身高6呎11吋,職司大前鋒,代表印第安納溜馬隊打夏季聯盟。 世界日報記者王子涵/攝影

夏季正是北美職業籃球的熱門練兵時段,新秀的競技力度強但時間短。

來自中國的3名年輕球員預定於7月7日到7月17日,齊聚美國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參加年度的夏季聯盟(NBA Las Vegas Summer League)活動,這項活動安排NBA 每支球隊都派員參加,主要的目標是為助理教練提供實戰指揮機會、現場觀察選秀新人身手、持續檢視預備隊員發展,以及追蹤和比較二年級球員養成。

他們3人各自代表3支球隊,分別是張鎮麟(Kevin Zhenlin Zhang)代表亞里桑納鳳凰城太陽隊、曾凡博(Kevin Fanbo Zeng)代表印第安納溜馬隊、郭昊文(Haowen Guo)則代表德州達拉斯獨行俠隊。

張鎮麟於1999年1月28日生於遼寧瀋陽,原效力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遼寧飛豹隊。現年23歲,身高6呎10吋,職司前鋒。2013年14歲的時候就負笈美國奧勒岡州,2018-19年球季曾經效力路易斯安納州紐奧良的土倫(Tulane)大學男籃隊,30次參賽16次先發,投籃命中率35.4%,三分球命中率29.5%,罰球命中率75.7%。曾經創下單場24分,以及單場9個籃板球和3次火鍋的紀錄。

曾凡博現年19歲,身高6呎11吋,職司大前鋒。2003年1月11日生於黑龍江省哈爾濱,2015年當時只有12歲的曾凡博,曾經進入北京首鋼職籃三隊接受專業訓練,他也在高中時期前往美國佛里達州學習,在10年級時場均得到15.5分7.2個籃板球和2.6次火鍋。2020年11月21日他曾公開承諾選擇就讀岡薩加大學,2021年4月26日他又宣布放棄岡薩加大學,選擇加入印地安納溜馬隊的預備隊。6月23日他並沒有在NBA年度選秀脫穎而出,因此25日又和球隊簽訂為期1年最低薪資的合約(Exhibit 10 contract),繼續追尋更上層樓的機會。

郭昊文現年22歲,身高6呎8吋,職司小前鋒。於2000年1月31日生在山東青島,由2021年2月26日起效力於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的上海久事大鯊魚俱樂部。他已經連續3年以行動衝擊大聯盟選秀,可惜都是鎩羽而歸。

歷年以來,來自中國男子籃球運動天地,先後共有7人主動報名跨洋參加每家職籃選秀,他們分别是2003年薛玉洋、2005年唐正東、2006年的孫悅、2007年易建聯、2016年的周琦、2017年的鄒雨宸。

看起來,今年的夏天,夠熱!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呷好逗相報!魔獸狂邀哈登、KD等7現役球星來台打球

「魔獸」霍華德才剛邀莫蘭特(Ja Morant)加盟台灣職籃,沒想到稍早又呼籲眾NBA球星來台發展。包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戰友哈登(James Harden)。 哈登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

NBA/驚天大交易!KD被交易至太陽 籃網回收4枚首輪籤

根據知名記者「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太陽隊與籃網隊達成驚天大交易,太陽得到籃網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送出的籌碼為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