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健保部分負擔新制上路半年 「這疾病」醫療費用增最多

NBA/FMVP排行榜暫居第1 柯瑞認了想拿獎湊齊榮耀拼圖

柯瑞不否認想拿FMVP。 美聯社
柯瑞不否認想拿FMVP。 美聯社

NBA總冠軍賽近日如火如荼地開打,勇士在總冠軍賽第二戰,將比數扳平來到1:1,而勇士當家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目前也在FMVP排行榜上高居第一,生涯中就缺這塊榮耀拼圖的他,受訪中不諱言表示想體驗看看奪下FMVP的滋味。

柯瑞雖然已奪下3次總冠軍、2次年度MVP可是卻一直與FMVP失之交臂,在近日接受《NBA Today》採訪時表示「要是我順利得獎了,那代表我們也拿下總冠軍了。」並提到過去是誰拿下總冠軍賽MVP,全隊都為他們高興,「隊友們得獎確實棒,不過說實話我也想體驗獲獎的感覺,但FMVP不會是全隊努力的目標,贏得總冠軍才是。」

就前兩戰的表現,柯瑞看來也是來真的,總冠軍賽第一戰首節就火力全開射下21分、全場則是34分;第二戰攻下全隊最高29分,積極的防守也展現在全隊最多的3抄截,他在今年季後賽已投進了72顆三分球,總冠軍賽兩場平均可獲得31.5分、5.5籃板、4.5助攻,目前在FMVP排行榜上高居第一,隊友波爾(Jordan Poole)與魯尼(Kevon Looney)則分居二、三位,接著才是綠衫軍「雙J」泰托姆(Jayson Tatum)和布朗(Jaylen Brown)。

值得一提的是柯瑞在場上雖有當仁不讓氣勢,但謙遜態度也獲得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的讚賞:「我說過很多次了,我看到柯瑞,我就想起馬刺傳奇球星鄧肯(Tim Duncan),當我和鄧肯一起比賽時,我也感受到同樣的氣氛,非常難以置信、真實的謙虛、幽默以及喜悅。」同時讚賞柯瑞非常願意幫助其他隊友,他不在乎能拿下多少分以及助攻,更希望幫助新秀們成長。

勇士前鋒格林(Draymond Green)也說:「這一切都是從柯瑞開始,當KD在勇士時,我們的進攻仍然是從柯瑞發動,這就是我們的方式。」格林強調他非常欽佩柯瑞,從未要求隊友們圍繞他,而是不斷保持謙虛,以球隊為優先。

二戰

相關新聞

T1聯盟/真的來了!「表弟」卡森斯加盟雲豹 下月桃園主場亮相

上季找來「魔獸」霍華德的台啤永豐雲豹職業籃球隊,今天重磅宣布前NBA球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正式加...

NBA/金塊先發五虎攻守強勢 逆轉湖人對戰豪取9連勝

面對金塊五虎的攻守同步和約柯奇(Nikola Jokic)、穆雷(Jamal Murray)的無限擋拆,湖人依然一籌莫展;即便上半場一度領先兩位數分差,但在金塊找回準星之後,湖人節節敗退,最終更是陷入

NBA/切入拿下第4萬分!詹姆斯生涯新里程達成

湖人隊今天迎戰衛冕軍金塊隊,湖人當家球星「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生涯4萬分何時達成成為比賽焦點之一;...

NBA/呷好逗相報!魔獸狂邀哈登、KD等7現役球星來台打球

「魔獸」霍華德才剛邀莫蘭特(Ja Morant)加盟台灣職籃,沒想到稍早又呼籲眾NBA球星來台發展。包含即將成為自由球員的老戰友哈登(James Harden)。 哈登今年夏天將成為自由球員,外

NBA/驚天大交易!KD被交易至太陽 籃網回收4枚首輪籤

根據知名記者「沃神」沃納羅斯基(Adrian Wojnarowski)爆料,太陽隊與籃網隊達成驚天大交易,太陽得到籃網巨星杜蘭特(Kevin Durant),送出的籌碼為前鋒布里吉斯(Mikal Br

NBA/詹姆斯生日不快樂 關鍵追平三分踩線湖人不敵灰狼

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今天度過39歲生日,卻因為讀秒階段一記踩線三分球錯失追平機會,終場湖人以106比108...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