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女高管開名車高調炫富!喝喜酒發豪語「包3桌禮金」 新人拆紅包傻眼

5旬婦遭拽下公車再踹1腳 女兒難過落淚:沒人抓施暴男社會太冷漠

已婚高雄醫外島義診帶護理師同遊 當街「上下來回撫摸」辯只是同事

中職/休3日、投7局 伍鐸:不管幾局我想要贏

味全龍隊先發投手伍鐸目前投完5局失1分。記者季相儒/攝影
味全龍隊先發投手伍鐸目前投完5局失1分。記者季相儒/攝影

休三天再上的伍鐸看不出疲勞,今晚對樂天桃猿隊繳出7局失1分好投,幫助味全龍隊以4:1贏球,在總冠軍賽扳平戰局,收下生涯總冠軍賽第3勝,累積局數也達洋投第2,伍鐸說:「不管丟幾局,我想要贏。」

伍鐸在總冠軍賽首戰曾中繼3局、投35球失1分,休息3天又在今天扛起先發,以102球力撐7局,僅被猿隊敲4支安打,另有3次三振、3次四壞,丟掉1分,繼2017年後再次在總冠軍賽收穫勝投。

6局投完教練團曾詢問伍鐸意見,他選擇為球隊多扛1局,伍鐸說:「這是11月,每個人都累了,不管丟幾局,我想要贏,願意做任何事情幫助球隊贏球,我的身邊很多人在幫助我,我也想幫助球隊。」

2局下伍鐸曾遇到危機,但他在無人出局、滿壘時,靠2顆飛球出局、1次三振下莊,伍鐸說:「這是棒球場上最有挑戰的事情,當下腎上腺素上升,可以做的是想辦法讓自己冷靜,把傷害盡量降低,捕手的配球引導幫助我,身後也有好的守備。」

解決危機後伍鐸罕見的吼了一聲,他表示,面對強大的打線,能夠解決危機當然很興奮,總冠軍賽是很重要的比賽,要學會控制好自己的情緒。

伍鐸在總冠軍賽累積45.2局排名史上第3、洋將第2,超越原本海克曼的43.1局,排在潘威倫(85.1局)、勇壯(66.2局)、黃平洋(57.2局)之後。

對於這個成就,伍鐸說:「很棒,但等之後再說,現在要專心眼前的比賽。」今天投了7局,難道伍鐸還會再上?伍鐸表示,球隊還有很多值得信賴的投手,「但不管教練給予什麼任務,我都會準備好。」

【中央社桃園8日電】

中職味全龍隊伍鐸今天在總冠軍賽第4戰雖然僅休息3天,不過繳7局好投,賽後教頭葉君璋稱讚,「球隊只要有什麼任務交給他就好了。」伍鐸也說,自己只想做到教練團給的任務。

37歲的伍鐸從2015年就開始在中華職棒發展,2015年至2017年效力中信兄弟期間打過3次總冠軍賽,睽違6年轉戰味全龍隊再度站上總冠軍賽舞台。伍鐸在4日總冠軍賽首戰就有登板,用35球中繼投3局、失掉1分。

僅休息3天,伍鐸今天再度登板,並掛帥先發,總計用102球投7局,僅被敲出4支安打,投3次保送、3次三振,失掉1分演出優質先發,最終龍隊以4比1獲勝,伍鐸成為龍隊扳平戰局的大功臣。

賽後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表示,伍鐸今天表現真的非常出色,「就像我之前說過的,球隊只要有什麼任務,交給他就好了,他也會給我們很好的回饋。」談到第7局讓伍鐸續投、用了破百球,葉君璋指出,「當下其實有問他,不過他希望可以繼續投,在這麼緊要的關頭我們也很需要他繼續投下去。」

僅休息3天還可以繳出優質表現,賽後伍鐸表示,防護員跟球團幫了很大的忙,「讓我只要專注在快速恢復。」至於自己請纓投到第7局,伍鐸則說:「因為已經11月了,大家身體一定都很疲累,我只是想要贏球,盡量做到教練團賦予我的任務。」

此戰的關鍵之一是伍鐸在第2局面臨無人出局、滿壘危機時,連解決3名打者沒有失分,當下他也振奮怒吼。伍鐸表示,「這是棒球場上最有挑戰的事情,是很大的場面,那個狀況下腎上腺素上升,但我可以做的是想辦法讓自己冷靜,把傷害盡量降低。」

談到這次打總冠軍賽與之前的差別,伍鐸表示,「不論何時總冠軍賽都是很重要的比賽,不過這些年來我學到的是怎麼控制自己,這從來都不是容易的事情,我總是想著盡可能幫助球隊贏球,掌控好自己的情緒。」

伍鐸 味全龍 樂天桃猿 潘威倫 黃平洋

延伸閱讀

中職/落後變扳平壓力差很大 葉總讚伍鐸:我們需要他

圖輯/中職總冠軍G4 伍鐸7局好投助味全擊敗樂天

中職/休3天再上還是猛 伍鐸7局失1分助龍擒猿平戰局

圖輯/中職總冠軍賽G4 5局結束樂天、味全1:1平手

相關新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