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訕笑資源班惹眾怒!七寶媽三度道歉緊急關社群帳號 網翻黑歷史酸:去避風頭

童年全家擠一坪造假?徐巧芯秀照片打臉 曝「早餐店賺兩萬」辛酸

中職/許基宏後第二人!陳傑憲幫球迷簽名後被球隊巴士丟包

韓職/總冠軍賽矛盾對決! KT巫師強投力壓LG雙子搶下首勝

韓國大賽相當刺激!G1由季賽第二的KT巫師先拔得頭籌。 截圖自KT巫師粉絲團
韓國大賽相當刺激!G1由季賽第二的KT巫師先拔得頭籌。 截圖自KT巫師粉絲團

亞洲最晚開戰的棒球總冠軍戰:韓國大賽,是一場矛與盾對決的系列賽!

韓職季後賽經歷冒泡賽後,由睽違21年再闖入韓國大賽的LG雙子,迎戰KT巫師,7日首戰雙方打出精彩投手戰,最終由客隊KT拔得頭籌。本次韓國大賽看點在於LG引以為傲的火力,能否打穿KT強悍的先發輪值,KT三大強投領軍的輪值在季賽繳出聯盟最多的38次優質先發,是個矛盾對抗戰。

KT搶首勝

今年亞洲各國棒球聯賽最晚開打總冠軍賽的就是韓職,韓職季後賽賽制採取冒泡賽,從季賽第5(斗山熊)與第4(NC恐龍)先打外卡決定戰,橫掃勝出的NC再於準季後系列賽、對決季賽老三(SSG登陸者),再次完成橫掃的NC於季後系列賽先搶2勝,但隨後慘遭老二KT巫師完成「逆橫掃」(輸二贏三),最終的韓國大賽仍是季賽一二的對決,由KT巫師對決以逸待勞的龍頭:LG雙子。

根據《韓媒CJ新聞網》報導,7日晚間開打的韓國大賽G1迎來滿場球迷,總計23750人擠滿首爾蠶室球場,睽違21年再闖韓國大賽的超人氣球隊LG,推出前響尾蛇好手、洋投凱利把關,而KT也祭出國手級的側投高永表掛帥,2大強投都繳出精彩內容,雙雙僅失2分退場。

勝利關鍵在於牛棚,本季破繭而出的KT隊22歲好手孫東賢,以22球封鎖兩局,繳出2K、沒被上壘的佳績,拿下勝投,反觀LG國手級的終結者「小石佛」高祐錫失手,遭到KT強棒文相澈長打狙擊,失掉關鍵分,終場KT就以3:2反客為主勝出。


”AA”

KT年輕的後援主力孫東賢。(photo from KT wiz Facebook Officials)

矛與盾大對決

本季韓國大賽後續看點是矛盾之爭,季賽老二的KT擁有聯盟最穩定的先發輪值群,由高永表、裴志晟、洋將奎瓦斯與本傑明組成的輪值,季賽共繳出38次優質先發、為全聯盟最多,KT牛棚也很強悍,上一輪系列賽MVP的孫東賢、終結者金載潤、本季中繼王朴英賢(去年球團第一指名)組成必勝防波堤,即便少了國家隊先發蘇衍準,KT投手仍是最堅固的盾。

人氣爆棚的首都球隊LG雙子則被認為是最強之矛,他們擁有最豪華的打線,季賽團隊打擊率、得分、盜壘都位列聯盟最佳,打線以3名國家隊打者為首:旅外大砲金賢洙、「二兵」吳智煥、快腿朴海旻,搭配打擊榜第三名的洪昌基,與洋砲迪恩,還有年輕的亞運國手文保景,這群有長程火力、短程機槍、頂級快腿的打線是LG致勝關鍵,矛(LG)盾(KT)之爭的韓國大賽頗有看頭。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KT巫師 LG雙子 韓職

延伸閱讀

一輩子去一次就好?鄉民喊「韓國旅遊很無聊」過來人曝:這點大贏台灣

中職/勇於讓本土扛大賽重責 桃猿決心打造投手王國

韓國羽賽/德國打進最終戰 周天成、麟洋配轉戰光州再拚冠

MLB/想要組日本強投連線?據傳大都會「迷戀」山本由伸

相關新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