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訪陸最後一站!傅崐萁等立委參觀北京車展 大陸民眾瘋問「他是誰?」

中職/曾頌恩再見安!兄弟延長賽險勝桃猿 奇蹟延續中

中信兄弟隊德保拉。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中信兄弟隊德保拉。圖/中信兄弟隊提供

中信兄弟隊今晚勝利一度被林立轟飛,好在延長賽曾頌恩一支再見安打,幫助兄弟以4:3拿下2連勝,兩隊在年度戰績勝率相同、並列第三,兄弟爭取季後賽門票希望漸增,味全龍隊也順勢取得下半季冠軍。

兄弟雖然無緣取得下半季冠軍,但只要搶進年度戰績前三,仍可繼上半季冠軍統一獅、下半季龍隊之後,取得第3張季後賽門票,對猿隊2連勝十分關鍵,代表21、22日兩隊再次交手,只要兄弟都贏球就可確定晉級季後賽。

今晚先發的德保拉投出本季新高的114球,力撐7.2局,被敲7支安打,丟掉1分,無緣收下本季第11勝,關鍵分水嶺在8局上退場之後。

前7局力保不失的德保拉,帶著2:0領先進入8局上,2出局後被陳晨威敲出二壘打後才被換下,然而剛傷癒歸隊的李振昌上來接手,第1球就被林立敲出兩分砲,比賽瞬間回到原點。

兄弟打線在1局下趁猿隊守備失誤,加上先發投手黃子鵬不穩,王威晨、王政順兩支安打就攻回2分,之後熄火了9個半局。

11局上林承飛在2出局後,從魏碩成手中敲出陽春砲,猿隊此役首次取得領先;然而11局下兄弟也攻破陳鴻文防線,1出局、一二壘有人情況下, 岳政華敲出左外野安打追平比數,接著曾頌恩面對接手的陳禹勳,纏鬥良久敲出左外野安打,兄弟球員開心衝上場慶祝。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中職今天在台東棒球場的賽事,中信兄弟在延長賽11局下靠著曾頌恩敲出再見安打當英雄,終場以4比3擊敗樂天桃猿,助味全龍隊下半季非自力封王,兄弟也仍有機會叩關季後賽。

兄弟在1局下靠著對方失誤展開攻勢,江坤宇擊出的球造成三壘手梁家榮接球失誤,接著陳子豪選到保送,王威晨、王政順再接連敲出安打,各帶有1分打點,兄弟取得2比0領先。

兄弟推出洋投德保拉先發登板,用114球7.2局,被敲出7支安打,沒有出現保送,送出5次三振,僅失掉1分。在5月初因為發生車禍導致右肩鎖骨骨折的李振昌復出回歸,不過在第8局一登板第1球就被林立敲出追平2分砲。

雙方鏖戰至延長賽,11局上桃猿隊的林承飛從魏碩成手中轟出超前陽春砲,不過下個半局兄弟也展開攻勢,周思齊敲安打、江坤宇選到保送後,岳政華再敲安打送回追平分,接著曾頌恩與投手陳禹勳纏鬥10球之後,從他手中敲出再見安打,終場以4比3擊敗桃猿隊,勝投由後援2局的魏碩成拿下。

兄弟這場勝利也讓桃猿隊下半季的淘汰指數歸0,味全龍隊在下半季的封王魔術數字也歸0,順利非自力封王,這是味全龍隊史第5座季冠軍,也是自龍隊2020年重返中職、2021年升上一軍比賽之後首座季冠軍,自1997年後再拿季冠軍。

另外,兄弟贏下這場比賽對他們來說也相當重要,在全年勝率順利追平桃猿隊,目前2隊並列第3名,誰能搶下季後挑戰賽的門票還未可知。

德保拉 林立

延伸閱讀

中職/缺乏大膽用兵勇氣 貧打兄弟難現奇蹟

中職/兄弟遭獅隊完封季冠軍機率歸零 想進季後賽剩一條路

中職/第3張季後賽門票之爭 桃猿、兄弟晉級條件「懶人包」

中職/稻葉篤紀又來新莊!曾峻岳展現危機處理能力

相關新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