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差2.1局年資將滿8年 伍鐸最快後年視同本土

龍隊投手伍鐸。(味全龍隊提供)
龍隊投手伍鐸。(味全龍隊提供)

味全龍隊今天作客桃園球場,對樂天桃猿隊進行7日因雨保留比賽,將從3局下打起,龍隊洋投伍鐸當天先發兩局,在這場比賽結束後,本季投球局數累積77.2局,例行賽結束前可望達到80局,取得1年一軍年資,最快後年就可視同本土球員。

中職球員只要在一軍待滿125天,或是出賽數達到2/3(投手達80局),當季就達年資標準,外籍球員待滿9年就可解禁,取得本土球員資格,登錄不再受限。

伍鐸2015年來台發展,歷經中信兄弟、富邦悍將、龍隊,今天賽後只差2.1局,本季就達一軍1年,也是生涯第8年,只要明年再符合規定,後年起就和本土球員平起平坐。

龍隊本季只剩兩場比賽,今天對猿隊之戰結束後,21日再戰統一獅隊,為了爭取下半季冠軍,所有投手都要待命上場,伍鐸21日登板機會很大。

中職史上只有悍將隊退役洋投羅力達標,去年達到9年,視同本土球員,但在季後退休。

中職 伍鐸 樂天桃猿

延伸閱讀

中職/龍隊連兩場苦戰勝出展現韌性 葉君璋:有助強化心態

中職/蔣少宏3安3打點對打擊要求高 葉總笑言:跟我不同

中職/伍鐸達千局投球不容易 挑戰羅力條款是目標

中職/徐若熙先發飆速156公里率龍搶勝 葉總看見成長

相關新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中職/岳東華致勝三分砲 兄弟3連戰兩度屠龍都靠他

中信兄弟隊今天以5:2擊敗味全龍隊,在這波三連戰拿下兩勝,兩場都由岳東華當屠龍手,兩天前靠岳家大哥擊出再見安,今天再由他...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