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就業成本推升殖利率 美股道瓊指數暴跌570點 20個月來最糟

中職/簽約金?→390萬 林華偉談「重考生」1年有壓力

樂天桃猿隊新秀投手林華偉。記者陳宛晶/攝影
樂天桃猿隊新秀投手林華偉。記者陳宛晶/攝影

樂天桃猿隊新人們今天踏進桃園棒球場,準備參加入隊儀式,林華偉從去年富邦悍將隊第12輪翻身今年猿隊第2輪,度過如同「重考生」的一年,他也坦言,短短1年時間如何最快提升自己,其實過程中也曾感受到壓力。

猿隊今年選秀共帶回7人,今天菜鳥們成群結隊來到桃園球場,準備參與入隊儀式,賽前先進休息室和教練、學長們打招呼;接下來就是回到二軍訓練、比賽,為明年球季盡快上一軍打底。

第一指名的邱鑫就說,「今年沒有註冊,就是先讓自己好好變強,明年有機會上來就好好表現,可以站穩一軍最好。」

他與第五指名的李勛傑剛結束U18世界盃棒球賽洗禮,亞軍的痛還隱隱在痛,邱鑫說:「會難過是因為連兩年最一個出局數都是我,想起來會後悔,如果我準備再好一點,是不是會有安打之類的。」但他也說這會是讓自己更好的養分,「讓自己變更強,希望往後日子還有機會披上國家隊戰袍。」

李勛傑則透露,有收到教練指示,希望他除了一壘和外野之外,還要加練三壘,他自認應該不算陌生,「國小到高一都有在練,還是有基本在。」

林華偉堪稱本屆最勵志的上榜選手之一,回想去年未與悍將隊簽約,中間一年的心境,他說:「那時就覺得,既然沒有要去富邦了,就是去大學重新來過,其實有時會有壓力,覺得這一年要怎麼用短短時間去突破自己,每場比賽就是把握機會,拿出最好成績。」猿隊陣中已有3位他的穀保家商同學,包括宋嘉翔、劉家翔、邱緯綸,第一天去二軍報到時就被劉家翔虧「變胖」。

近年選秀上榜卻未簽約的案例,不乏來年挑戰結果輪次下滑或是從此與職棒擦身,罕見的大躍進案例為2015年劉軒荅第11輪被中信兄弟隊選中未簽約,3年後變統一獅隊的第3指名,簽約金330萬元;吳俊杰2018年在中信兄弟隊第8輪吊車尾上榜,隔年被味全龍隊第4輪(第7指名)選中,簽約金300萬元。

悍將隊去年選秀簽下11人,簽約金只公布到第8輪投手郭泰呈30萬元,第9到11輪皆無簽約金;林華偉只用1年大翻身,以第2指名、簽約金390萬元穿上猿隊球衣踏進職棒舞台,他說接下來目標,「把身體顧好、把能力提升,想好在職棒該怎麼去付出、怎麼盡快上一軍。」

中信兄弟 棒球 選秀

延伸閱讀

U18世界盃/中華隊4安拿6分、7連勝進冠軍賽 將與日本爭冠

U18世界盃/墨西哥神演技藏球騙倒中華隊?其實投手犯規了

U18世界盃/李勛傑3安猛打 中華隊4:1擒墨預賽3連勝

中職/高中球員放棄加盟捲土重來 劉軒荅、林華偉最成功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