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初登板腦袋空白 舒治浩隔2天就帶彈指曲球回一軍

樂天桃猿隊舒治浩秀出自己投彈指曲球的握法。記者蘇志畬/攝影
樂天桃猿隊舒治浩秀出自己投彈指曲球的握法。記者蘇志畬/攝影

樂天桃猿隊去年季中選秀第8指名的舒治浩前一次登一軍是靠特殊登錄,昨天再次重返一軍,帶著中職近年少見的彈指曲球傍身,希望這次能夠消除初登板的緊張,重新刻印一軍登板的記憶。

19歲的舒治浩是陽明中學校史首位職棒球員,去年季中選秀獲得猿隊第8指名,11日因周一額外名額升上一軍,也迎來初登板,僅花4球就解決打者,雖然隔天回到二軍,但因朱俊祥手不適,馬上又被叫上來支援。

回憶初登板,舒治浩說:「當下腦袋一片空白,頭還很暈。」身後的林承飛、林子偉趕緊安慰他「你只是緊張啦」,舒治浩只能照捕手指示去投,對過程沒留下太大印象,回家後趕緊找影片來看,「看我有沒有臉色發白。」

第1次登板就拿出拿手的彈指曲球,最大不同是用兩根手指夾球,舒治浩透露,這是國、高中自己慢慢摸索出來,「以前很皮啊,會在教室丟球,丟一丟就感覺投不錯。」

還有一顆變速球也是舒治浩進職棒後自己摸索出來,「因為剛進來遇到受傷,變化球丟不太出來,有問學長丟起來的手感、出手點。」

「鄉長」陳禹勳是舒治浩進入職棒前的偶像,如今成為隊友,也把握機會請益,「學長的職業生涯很長,懂得怎麼去提升自己,像是受傷時怎麼調整,二軍的時候我投完下來,他有看到也會給我一些建議。」

曾豪駒看好舒治浩的球速能來到150公里,目前最快149公里的他說,不會刻意追求球速,而是先把目前72、73公斤的體重,透過重訓等方式增加到78到80公斤,「我想球速自然會出來。」

球速 選秀

延伸閱讀

中職/撞到303轟高牆 林立頭暈一周仍無法出賽

中職/陳克羿「從無到有很難得」 曾豪駒替新人王拉票

中職/舒治浩初登板留好印象 曾總點出彈指曲球有特色

中職/曾豪駒說徐若熙真的不錯 曾仁和失分是運氣不好

相關新聞

中職/外傳有男友是假新聞?李多慧罕見發文疑似為自己澄清

味全龍啦啦隊韓籍成員李多慧,晚間在自己個人IG限動,發出一篇語重心長的中文文章,內容是,「自從換了球隊以後,有很多奇怪的假新聞,但這些都不是事實,我相信我自己,所以我很努力去展現自己勇敢的面貌,不去回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中職/7局0失分神紀錄!徐若熙值千金好投 龍續命進G7

「龍之子」徐若熙扮演救世主,今晚在味全龍隊背水一戰中,先發7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無保送,寫下史上第一人紀錄,壓制前一場...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