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三好南華盃/200名高校少年湧嘉義 黃敏惠少女心喊:棒球是最佳運動

200名全國高校野球少年齊聚南華大學,7月23日決賽舞台移師到嘉市立棒球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200名全國高校野球少年齊聚南華大學,7月23日決賽舞台移師到嘉市立棒球場。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南華大學與三好體育協會今天起至23日,共同舉辦2023年第五屆「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錦標賽」,嘉義市黃敏惠出席開球,見200名全國高校野球少年齊聚,黃少女心噴發化身迷妹對選手們直說,棒球是最好的運動。

因疫情停2年的賽事今天再度重啟,來自全台56所學校高中生,最遠來自金門,賽計有10支聯隊報名,共200名野球少年參與,今天選手齊聚南華大學的開幕開球儀式,比賽為期4天,7月23日決賽舞台移師到嘉義市立棒球場。

黃敏惠表示,每一個運動員秉持著KANO永不放棄的精神,都是值得被鼓勵,選手制服上的泥沙,也象徵著無數次的努力和付出,期待這些野球少年們,留下難忘的回憶,棒球是最好的運動。

4天賽事將在南華大學、中正大學棒球場、嘉義市立棒球場開打,7月23日將在嘉義市立棒球場,決賽冠亞軍;參賽10支聯隊,包括台北市A、台北市B、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高雄市、宜蘭縣及金門。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強調,星雲大師藉由教育感召人心,而球技競賽的團隊合作精神與紀律至關重要,盼透過棒球盛事與三好體育協會合作,讓棒球熱愛深植校園,傳遞每一角落。

嘉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接續有市長盃系列及下半年即將登場的2023嘉義雙潭星光路跑,還有眾所矚目的第26屆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年棒球邀請賽等,展現滿滿青春與活力。

全台200名高校少年湧入嘉義縣市比賽 ,嘉市長黃敏惠展少女心直喊:棒球是最好的運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全台200名高校少年湧入嘉義縣市比賽 ,嘉市長黃敏惠展少女心直喊:棒球是最好的運動。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受邀擔任「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錦標賽」開球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受邀擔任「三好南華盃高中社團棒球錦標賽」開球者。圖/嘉義市政府提供

林立 棒球 諸羅山盃

延伸閱讀

首屆嘉義城市祈禱早餐會送恩典到嘉 黃敏惠:攜手活出愛

彰化縣長率隊參訪嘉市取經台灣設計展經驗 王惠美、黃敏惠交流分享

嘉市科學168教育博覽會登場 黃敏惠鼓勵孩童追夢

兒童暑假好去處 嘉義科學168博覽會今開幕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