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看到羅昂關門嚇一大跳 余德龍第1球點出再見安打

余德龍(中)成為猿隊贏球最大功臣,賽後開心為球迷簽名。記者藍宗標/攝影
余德龍(中)成為猿隊贏球最大功臣,賽後開心為球迷簽名。記者藍宗標/攝影

樂天桃猿隊今天在桃園球場苦戰4小時11分,余德龍在延長10局下1出局滿壘時,成功執行強迫取分戰術,形成再見安打,以6:5險勝統一獅隊,余德龍生涯第800場出賽,今年首次獲選單場MVP。

這是余德龍生涯第3支、也是近9年首支再見安打,他說:「10局下打擊前已經接獲指令,第一球就觸擊。」

獅隊為了拚勝,9局下5:4領先時,推出洋投羅昂關門,生涯首次擔任後援投手,卻被攻下追平分進入延長賽,10局下再被余德龍再見安打擊敗。

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表示,這種關鍵比賽,任何狀況都有可能發生,看到羅昂登板不意外,他的球當然不好打,還是要想辦法得分。

余德龍看到羅昂登板,倒是嚇一大跳,他說:「本來以為羅昂後天要對我們先發(嘉義市獅、猿戰)。」

今天獅、猿大戰5次打成平手,直到第10局才分出勝負,余德龍表示,不會擔心這場比賽,球隊氣勢很旺,一定可以打回來,10局下打擊就是確實執行戰術。

【中央社桃園25日電】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與統一獅隊交手展現韌性,延長賽10局靠余德龍再見安打拿勝。總教練曾豪駒點出8局林政華被牽制出局瑕疵,希望從中記取教訓,但也稱讚他值得期待。

中職樂天桃猿隊今天主場迎戰統一隊,兩隊9局打完5比5僵持不下,延長賽10局下滿壘時,桃猿隊余德龍強迫取分戰術,點出內野安打,再見安打率隊以6比5拿勝,余德龍獲選單場最有價值球員(MVP)。

曾豪駒表示,看到獅隊比賽後半段換上本來先發輪值的洋投羅昂後援其實沒有很訝異,短期比賽要搶勝,「我們也知道羅昂不好打,有機會就是要搶那1分,余德龍的短打是有戰術」。

曾豪駒稱讚今天桃猿隊球員展現十足韌性,不管領先落後都有咬住,獅隊想要減少封王魔術數字,桃猿隊也希望把握每場比賽。

余德龍賽後受訪表示,9局在場下看到獅隊換上洋投羅昂其實有嚇一跳,10局下要打擊前教練團就有提醒會下戰術,想辦法確實執行,很開心可以替球隊打回致勝分。

今天比賽兩隊攻勢往來,8局上獅隊攻勢被瓦解,8局下桃猿隊得分機會,林政華在二壘被牽制出局,曾豪駒也點出比較不應該。

曾豪駒解釋,當時氣勢正轉到桃猿隊,「那個出局讓局面變得比較複雜」,但林政華今天也有單場3安好表現,「我覺得他還是值得期待」。

林政華表示,8局在二壘時太急著想要進壘,剛好獅隊的投手陳韻文動作比較大,覺得是個好時機,被牽制出局後很懊惱,賽後總教練也有提醒自己,要記住教訓、從中學到東西,「教練要我永遠記住,但也有鼓勵我說會繼續用我」。

余德龍 樂天桃猿

延伸閱讀

中職/獅隊魔術數字遭猿隊凍結 餅總林岳平婉拒受訪

中職/羅昂生涯初救援搞砸戰局 承認余德龍完美觸擊

中職/獅猿戰32安都是一壘打破紀錄 曾豪駒專注比賽未發現

中職/余德龍延長10局再見安打 猿隊上半季還未絕望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