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獨/細思極恐...男闖妙齡女住處辯「戀鞋癖」想偷鞋 她一看畫面氣炸報警

PLG/林書豪又受傷!國王勝領航猿難開心

重啟與台新金合併評估!新光金提3大原因:為扭轉經營困境

韓職/昔「中華殺手」 40歲的吳昇桓摘美日韓職生涯500救援

吳昇桓達成韓日美職通算第500次救援成功的里程碑。 截圖自KBO官方粉絲團
吳昇桓達成韓日美職通算第500次救援成功的里程碑。 截圖自KBO官方粉絲團

年屆四十歲,效力韓職三星獅的「石佛」吳昇桓,昨日如例行公事般再度收下一次救援成功,達成韓日美職通算第500次救援成功的里程碑。

昨日對上NC恐龍的比賽中,吳昇桓九局上打卡上班,雖然在首打席遭打者敲出安打,卻接連透過二壘方向小飛球、三振收下兩出局數,再讓最後一名打者敲出一壘方向滾地球出局,他在韓職的第378次救援成功就此入手,加上在日職的80次、MLB的42次,剛好是職棒生涯第500次。

吳昇桓2005年加入三星獅,並在加冕新人王的同時,以總冠軍賽MVP之姿,幫助球隊捧起該年冠軍金盃。隨後幾年,吳昇桓不僅締造救援王三連霸,還多季將防禦率壓至1開頭甚至以下,成為當之無愧的「韓國最強終結者」,日後前往日職阪神虎、旅美加入紅雀、藍鳥、洛磯,或是鮭魚返鄉回到三星獅後也時有佳作。

另外,吳昇桓也是著名的「中華隊殺手」,除了在第三屆經典賽終結中華隊的逆轉希望外,也曾於隔屆經典賽,在九局下雙方平手、無人出局二壘有人時,連續解決林智勝、高國輝、陳鏞基等強打者,間接使中華隊全敗歸國,也讓他在台灣有「無生還」的美名。

即便本季已顯露老態,作為後援投手防禦率卻高達4.01,他在韓國棒壇的傳奇地位,隨著職棒生涯500次救援成功入帳,將變得更難以動搖,而他也希望能挑戰達成戰韓職生涯400次救援成功,距離這目標還有22次,他也說會試著努力看看,「讓球迷在第九局能看輕鬆看球。」

三星獅 吳昇桓 韓職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