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 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內定黃世杰是法務部次長?基層檢察官:如是政治酬庸就不抱期待

華航名古屋空難30年:飛安改善與媒體報導

棒球/王志庭找回球速有望投入中職選秀 想投給媽媽看

前旅美左投王志庭。記者蘇志畬/攝影
前旅美左投王志庭。記者蘇志畬/攝影

具旅美資歷的24歲左投王志庭走過低潮,據了解有日職球隊招手,但王志庭僅表示,還是希望快點回到場上延續球員生涯,今年有望投入中職選秀,也想回到台灣投給媽媽看。

王志庭高中畢業後2017年底與美國職棒堪薩斯市皇家隊簽約、2018年展開旅美生涯,狀況調整最好的一年卻遇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苦等不到機會,王志庭2021年底被釋出,當時球團也透露,如果不是疫情,不會選擇這麼快釋出王志庭。

王志庭2021年披上國家隊戰袍參加U23世界盃棒球賽,預賽與多明尼加攸關晉級關鍵戰役,自請先發,助球隊拿下勝利,那場比賽投完後有5、6支美職球隊表明有興趣,但後來再出賽因為腳不舒服影響表現,與國外球隊的接洽沒有下文。

王志庭去年初也有加入業餘社會隊持續練球出賽,原本有考慮投入中職選秀,但當時碰到肩膀不舒服的狀況,丟球起伏大起大落,他直言:「當時很心急,也思考了很多,後來決定先調整好狀態,準備好了再挑戰。」

王志庭表示,肩膀不舒服的狀況不是需要動刀的傷勢,靠著復健治療恢復,目前已經完全沒有問題,訓練測速也有投到將近150公里。

據了解,也有日職球隊開出合約條件想要網羅,但考量生涯發展性,旅日應該不會是優先選項,王志庭沒意外的話會參加今年中職選秀。

等待這麼久的時間,王志庭直言是時候了,身體狀況已經調整好,也提到自己是單親家庭,媽媽從小就很支持他打球,「有機會也希望在台灣職棒舞台投給媽媽看」。

因為許久沒有實戰,不少球探對王志庭目前的狀況有疑慮,王志庭也有入選今年亞運培訓隊,預計6月1日報到展開集訓,他表示,目前的出賽進度安排,逐步拉高訓練強度,預計投入集訓3週後可以實戰出賽。

中職 王志庭 選秀

延伸閱讀

中職/許基宏左腳開刀光速回歸 成兄弟本季第6人守一壘

中職/李多慧素顏更顯平民風 網卻驚:根本不是同一人

中職/5月MVP衝線 打者2人相爭、投手各擅勝場

中職/陳智弘接兄弟二軍教頭重培育 照彭政閔農場架構走

相關新聞

威廉波特少棒賽/中華隊不敵古拉索 將爭奪季軍

美國威廉波特少棒賽國際組冠軍戰今天登場,桃園市龜山國小少棒隊攻勢受阻,全場僅擊出1支安打,終場0比2不敵代表加勒比海區的...

U12世界盃/好想贏…中華隊爭冠對美4連敗 亞軍作收

美國隊猶如中華隊在U12世界盃少棒賽最大心魔,今晚在冠軍戰再度交鋒,雖有沈偉凡神來一棒敲追平安、2分砲,包辦4分打點,然...

巨人軍來台/日職讀賣巨人90週年台灣試合賽程公開 一軍移師大巨蛋

日本職棒歷史最悠久的讀賣巨人隊今天正式宣布,明年將來台舉行「TOYOTA 2024 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 台灣試合」,...

12強/中職推薦曾豪駒 中華隊教頭下周選訓會議確定

第三屆世界棒球12強賽將在今年11月登場,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召開領隊會議,決定推薦曾豪駒作為總教練人選,但仍要等待與中華棒...

12強/接中華隊教頭有猶豫 曾豪駒:為了台灣棒球…

中華職棒聯盟今天在領隊會議中討論世界12強棒球賽總教練人選,最終決定推薦曾豪駒,獲得徵詢時,曾豪駒考慮許久,最終願意承擔...

巨人軍來台/兄弟之戰完售 林立:買不到票的來買我們那場

「TOYOTA 2024讀賣巨人軍90週年紀念台灣試合」門票今天中午啟售,3月2日讀賣巨人與中信兄弟隊之戰首波2.6萬張...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