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熱情徵件中

總獎金高達157萬 賺下拍片第一桶金
總獎金高達157萬 賺下拍片第一桶金

全國學生影像類競賽總獎金最高、最受青睞且兼具在地化與國際化的「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開始徵件囉!今年度除一般影像競賽外,特別為國中小學生增設影片拍攝計畫競賽,賽制多元,期待能挖掘出更多視角創新的學生作品。

▌ 總獎金高達157萬 賺下拍片第一桶金 ▌

「2023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總獎金高達新臺幣157萬元,競賽首獎「超級新星獎」為全類型影片皆可共同角逐的獎項,只要投件參賽,就有機會獨得新臺幣40萬元!

此外,「學生影像新星獎」另設有特別獎項「新北精神獎」,以「看見新北,前所未見」為題,鼓勵年輕的導演們透過攝影機敘述新北的故事、地景與文化,帶領觀眾遊歷新北市,並藉此發揮心中的新北魂!舉凡與新北相關的題材,都可額外角逐此獎項唷!

▌ 提供創作資源 培育新一代人才 ▌

「學生影像新星獎」除了競賽外,近年亦同步辦理相關推廣活動,如面向一般大眾的劇本及攝影講座、針對入圍者的影像與音樂工作坊或是評審交流工作坊等等,新北市文化局特別邀請業界專業師資來與大家分享各領域的產業祕辛。

以去年為例,即邀請大禾音樂的林尚德老師分享自身得獎配樂的製作過程,更移師至知名錄音室實際操作錄音器材,參與工作坊的入圍團隊皆表示未曾接觸過專業錄音室混音的過程,透過新星獎舉辦的活動,不僅能與其他團隊交流,還可以獲得業界的第一手資源。

▌ 好片不斷 好評也不斷 ▌

「學生影像新星獎」的歷屆作品,持續不 斷地在全國各大獎項大放異彩!

2022年得獎作品中,有高達11部作品入圍2023年的金穗獎,包括2022年榮獲超級新星獎的《當哨聲響起》及獲新北精神獎的《光榮之路》,前者以校園儀隊故事為主軸,自同儕間的人際關係擴張探討兩岸政治現象,係一部由小言大之青春成長作品;後者則以導演視角出發,藉由檳榔樹園的農村故事,探討家庭與環境議題。新銳導演們透過攝影機,闡述新世代的觀點,以影像的方式為自己或社會發聲,正是學生影像競賽的可貴之處!

「學生影像新星獎」提供全國從事影像創作的學生發表作品的舞臺,只要來投件,無論是一般組大專院校的學生,或是種子新星組高中職以下的學生,都有機會於大銀幕放映自己的作品,現在就快拿起手邊的器材,著手拍出好故事吧!

▌ 「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徵件要點 ▌

徵件期限|即日起至07/21

徵件類型|劇情片、紀錄片、動畫片、實驗片

報名類別|一般組:大專院校以上;種子新星組:高中職(國中小拍攝計畫已截止徵件)

即日起至 07/21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61號28樓)

02-29603456#4625 連小姐

www.culture.ntpc.gov.tw

粉絲專頁|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臉書粉絲專頁或電洽查詢

「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2023 新北市學生影像新星獎」

延伸閱讀

租銀樓隔壁假借裝潢鑿牆挖洞偷走百萬飾品 父子賊落網

華山幫董克輝深夜裁押 幫眾交保小弟還在偵查大樓嬉鬧

狂排廢水新北溪流成「白色巨龍」 議員李宇翔批環保局無心稽查

影/新北凌晨撞倒22輛機車 駕駛抱歉:看導航偏離車道

相關新聞

2024 新北考古生活節

「新北考古生活節」自2012年開辦以來,每年邀請國內外博物館、駐臺機構、學術單位等各專業領域單位,提供民眾考古知性學習及史前生活趣味體驗,迄今共吸引超過33萬人次參與,是臺灣重要的公眾考古盛會。

茶山繚療

「茶山繚療」發想於五大美學廊帶的綠色山林-茶山文化,111年首度推出以整個行政區作為綠色療癒品牌。今年度為深化地域品牌形象,以「Tea Way」為主 題,強調社區社群的連結與合作、茶山的文化體驗設計和串聯,讓人潮自然流動於山城巷弄及自然環境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茶山旅之道。

新茶潮特展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

山中掀起新浪潮,翻湧茶的無限可能 新北市坪林茶業博物館與「不二味 - 旅人食通信」雜誌攜手合作,推出超酷的《茶浪潮》特刊,由坪林青農化身帥氣型男演繹製茶文化,拍攝一系列潮味十足的時尚大片,顛覆大眾對茶產業的傳統印象。茶博館亦特別配合專刊,於館內「草木間人文空間」策辦「新茶潮 La Nouvelle Vague du Thé」特展,以清新時尚的風格剖析包種茶的甘醇芬芳之秘,為大眾揭露新世代茶農們返鄉種茶背後不為人知的故事!

2024 新北市多元文化節

新北市匯聚來自全臺各縣市及世界各地的移入人口。廣納多元族群、落實文化平權,是新北市重要的施政目標。今年度新北市多元文化節以「舞島動起來」為主題,結合樂舞、環境及人文議題,藉由活動的舉辦,鼓勵民眾探索新北在地的多元文化,創發不同文化表達與分享的機會,促進多元文化交流與共融。

🐲《2024新北文化走春-龍在一起》🐲

2024適逢生肖龍年,今年希望市民朋友「龍」在一起,透過文化走春讓大家在新北團聚,並且延續 2023 臺灣設計展精神,將新北7間藝文場館圈在一起,邀請市民朋友來新北品味豐富的博物館及特色景點,創造新北春節「攏在一起」的回憶。新北市政府於春節期間推出龍年「文化 走春」活動,新北市博物館群及所屬藝文館舍春節假期不打烊,今年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以「攏.作.伙,設計好新年」為主題,規劃三大走春活動...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

●資料提供 /新北市藝文中心 「第九屆北臺八縣市藝術家聯展–無限 視界Infinite Perspective」即日起至2024 年8月14日,在北臺灣八縣市接續展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