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1:58花蓮近海規模4.2地震 最大震度花蓮縣3級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史上最大尾!美前外交官任古巴間諜逾40年 遭判刑15年

前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坦承擔任古巴間諜數十年,今天被判刑15年。圖/美聯社
前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坦承擔任古巴間諜數十年,今天被判刑15年。圖/美聯社

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羅查坦承擔任古巴間諜數十年,今天被判刑15年。美國司法部先前表示,本案是對美國政府歷時最長且涉案層級最高的一次間諜滲透。

路透社報導,羅查(Victor Manuel Rocha)曾在2000年至2002年擔任美國駐玻利維亞大使,他去年12月認罪兩項起訴,其中包括非法充當外國政府代理人。

美國檢方表示,現年73歲的羅查40多年來秘密支持古巴執政的共產黨,並協助古巴蒐集對付華府的情報,包括他在國務院任職的20年。

美國司法部的高級國家安全官員紐曼(DavidNewman)在邁阿密的記者會上說:「今天的認罪,讓羅查40多年來的背叛與欺騙畫上句點。」

「羅查一生大部分時間都生活在謊言之中。」

根據一份提交邁阿密聯邦法院的刑事起訴書指出,羅查承認自己為古巴工作數十年,並在2022年和2023年向一名扮成古巴對外情報部門的代表,在一系列會議中吹噓自己有能力不被發現,但這名代表其實是聯邦調查局(FBI)的臥底探員。

根據起訴書,羅查告訴臥底探員「我們所做的是…很大的事業,遠比所想的要大得多。」

羅查的律師沒有答覆路透社詢問。

羅查同意認罪,認罪協商還包含須交代他與古巴情報部門互動的細節;但美國官員表示,有可能永遠不知道羅查與古巴合作的全貌。

法庭文件顯示,羅查於1981年至2002年任職美國國務院,其間包含1994至1995年擔任白宮國家安全會議成員。

古巴 司法 美國 間諜

延伸閱讀

拜登多次表明保衛台灣 學者:民眾對美信心上升

莫斯科音樂廳遭血洗後…FBI局長示警:美國也可能遭遇恐攻

拜登估伊朗「遲早」會攻擊以色列!警告不要動手

「不知踩線」 大魯閣前總座謝國棟內線交易認罪 判2年徒刑緩刑4年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詐領紓困金爽度假 殯葬業夫婦任190具遺體腐爛「還拿水泥砂假冒骨灰」

根據今天公布的法庭文件,美國經營殯儀館的一對夫妻遭控濫用近90萬美元疫情紓困金,用於度假、整形手術、珠寶及其他個人支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