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容忍40年房貸?他怨制度害房價狂漲 內行搖頭:時間可換財富

「暫停!就是她」蔡依林打哈欠監視影片外流 重慶地鐵遭轟侵犯隱私回應了

施明德今晨火化 女兒抱骨灰回家:一家三人每天陪他

川普封口費案將開審 曼哈頓12名陪審員將決定是否有罪

雖然川普團隊一直希望延審,但法官默欽駁回請求,封口費案將於15日開審,將由12位陪審團成員決定川普的刑事責任。(路透)
雖然川普團隊一直希望延審,但法官默欽駁回請求,封口費案將於15日開審,將由12位陪審團成員決定川普的刑事責任。(路透)

特勤局(Secret Service)及紐約市警局12日均表示,前總統川普「封口費」案周一開庭時將有最高規格維安。紐約市警察局長卡班(Edward Caban)說,警方與特勤局長期合作良好,法院系統將確保法庭秩序及外圍抗議行動維持和平,周邊交通與行人通行維持順暢。

辯護律師以輿論一面倒為由請求法院休庭(adjourn),但12日遭法官紐約州高等法院法官默欽(Juan Merchan)駁回。默欽在4頁裁決書中寫道,川普現在遇到的狀況「並非新鮮事」,「況且從某種角度來看,是他自作自受」。

三個月前,被女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提告誹謗的前總統川普,在九名陪審團面前作證僅歷時三分鐘,簡短回答的內容都按照辯護律師事前要求,沒有砲火四射的批評或發牢騷。但隔天川普卻在陪審團面前抗議審判,不管卡洛爾律師結辯還未結束便怒氣沖沖的離開法庭,當天下午陪審團裁定川普必須賠償卡洛爾8330萬元。

川普封口費案的主角風暴女丹妮爾斯。(路透)
川普封口費案的主角風暴女丹妮爾斯。(路透)

卡洛爾律師蘿伯塔‧卡普蘭(Roberta Kaplan)接受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說,陪審團裁定天價賠償可能跟川普當庭抗議有關,整起案件凸顯川普不可能守法,不可能守規矩,「他覺得自己不必遵守任何法規」。

川普遭控2016年大選期間付給緋聞對象「封口費」時偽造商業紀錄,被曼哈頓區域檢察官白艾榮(Alvin Bragg)提出34項重罪起訴,4月15日即將開審,這次將由選出的12名陪審團成員決定川普是否有罪,開審後第一周可能都在處理陪審團篩選。

陪審團顧問公司「特耳菲訴訟策略」(Delphi Litigation Strategies)合夥人托霍爾斯基(Steve Tuholski)說,川普辯護律師與檢察官面臨的問題都是,如何挑選對於此案確實保持中立看法的陪審團成員。他說,很難想像民眾對於這起案件並無成見,尤其是紐約人,「有些人視川普為奸雄,有些人把他看成救世主,似乎沒有人保持中立看法」。

陪審團遴選15日展開時,法院主管每次將請100名候選成員進入默欽主持的法庭。候選成員需要回答問卷調查,題目包括新聞收看習慣、是否參與「驕傲男孩」(Proud Boys)、「匿名者Q」(QAnon)、「反法西斯主義」(Antifa)等團體、是否曾參加川普造勢活動或反川普活動。

川普前律師柯恩被指負責代川普送封口費給風暴女,將是15日開審後的關鍵證人。(路透)
川普前律師柯恩被指負責代川普送封口費給風暴女,將是15日開審後的關鍵證人。(路透)

其他問題還有是否看過前川普私人律師柯恩(Michael Cohen)所寫的書或聽過柯恩的播客節目。柯恩是「封口費」案關鍵人物,幫忙川普拿錢給緋聞對象,避免地下情在2016年大選之前曝光。

檢方希望挑選經常做決策、擅長評斷可信度的民眾,川普律師希望挑選同情川普以及擁有獨立思維的民眾,在陪審團表決時不輕易屈服,寧可出現懸案陪審團(hung jury)結果。

川普 律師 提告

延伸閱讀

民主黨批川普用捐款付律師費 聯邦紀錄:拜登也是

眾院重新授權外國情報監視法 強生鬆口氣 估參院將通過

川普任內不信任國安機構…若11月勝選 情報界瑟瑟發抖

眾院通過外國情監法 強生晤川普推動防止非公民投票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詐領紓困金爽度假 殯葬業夫婦任190具遺體腐爛「還拿水泥砂假冒骨灰」

根據今天公布的法庭文件,美國經營殯儀館的一對夫妻遭控濫用近90萬美元疫情紓困金,用於度假、整形手術、珠寶及其他個人支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