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陸可望正面回應團客來台 王滬寧指農產解禁等都能解決

四技二專統測今第2天 突遇地震3大原則一次看

產量大崩8成5…口罩國家隊600廠 疫後剩不到百家

只能跑1票…蓋拉格4月離開眾院 共和黨多數優勢更弱

共和黨籍的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宣布將提早於4月離開國會,這將使共和黨在眾院的微弱多數席次再減少。(美聯社)
共和黨籍的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宣布將提早於4月離開國會,這將使共和黨在眾院的微弱多數席次再減少。(美聯社)

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22日宣布,他將提早於4月19日離職,屆時共和黨的多數黨優勢,將減到僅比民主黨多一票,這對面臨黨內保守派挑戰的共和黨籍議長強生,以及「黨爭」激烈的國會眾院,都是雪上加霜的打擊。

蓋拉格說,「經與家人討論後,我決定辭去代表威斯康辛州第八國會選區眾議員的職務」,辭職於4月19日生效。

他上個月就表示要離職,但提早到4月中就實現,仍讓人感到驚訝,空缺出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的位置,也勢必讓共和黨高層頭痛。

去年就表示要辭職的另一共和黨眾議員巴克(Ken Buck,科羅拉多州),也表示要提早離開國會。他22日離開後,共和黨席次剩下218席,比民主黨多五席。蓋拉格走後,217名共和黨眾議員對213民主黨,若按照黨的路線表決法案時,共和黨只容得下一人跑票,議長的壓力更大。

共和黨極右派議員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喬治亞州)不滿議長強生就政府長期支出法案和民主黨妥協,提出罷免議長議案,再度凸顯多數黨的派系之爭與內訌。

蓋拉格領導的特別委員會專門處理美中競爭議題。他說,他向來與共和黨領導層合作無間,相信「強生議長很快就會派任新的主席」。

共和黨 強生 民主黨 蓋拉格

延伸閱讀

眾院286:134通過1.2兆開支案 極右共和黨人提罷免強生

民主黨交換條件:強生表決援烏案 就反對罷免議長

AIT:蓋拉格代表團結束訪台行程 24日離台

蓋拉格提早結束訪台行程 AIT:眾議員出訪印太一環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