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趙美心轟佛州通過禁中國人買房法案:不能讓歷史重演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發言砲轟佛州通過法案禁止非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且戶籍在中國的人,在美國擁有或購買任何房產。(記者劉先進/攝影)
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發言砲轟佛州通過法案禁止非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且戶籍在中國的人,在美國擁有或購買任何房產。(記者劉先進/攝影)

首屆全美亞太裔民選官員峰會,18日在舊金山舉行。聯邦眾議員趙美心、劉雲平等參加。趙美心發言砲轟佛州通過法案,禁止非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且戶籍在中國的人,在美國擁有或購買任何房產。她說,不能讓歷史重演,必須大聲反對,強力還擊。

獲得艾美獎電視新聞主持人的華裔知名主播Dion Lim主持活動,華裔代理勞工部長蘇維思發來祝賀視頻。亞太裔聯盟(API Coalition),全美公民領袖組織(Civic Leadership USA)聯合舉辦峰會。

首屆全美亞太裔民選官員峰會,18日在舊金山舉行。(記者劉先進/攝影)
首屆全美亞太裔民選官員峰會,18日在舊金山舉行。(記者劉先進/攝影)

趙美心說,當她在上世紀80年代首次當選市議員時,能成為亞裔官員的人非常少。如今可看到北卡、喬治亞州、德州和內華達州都有民選亞裔領導人。從市議員到州議員,再到聯邦官員,亞裔增長速度驚人。類似的峰會至關重要,「因為亞裔社區被忽視了。當美國歷史上最具歧視性的法律之一的排華法案於1882年通過時,沒有人為我們說話。二戰期間,當日裔被關押時,也沒有人在民選辦公室發聲。現在情況大不相同了。很自豪地告訴大家,有21個聯邦眾議員,為有史以來最多」。

趙美心說,經過三年持續戰鬥,國會通過分仇恨亞裔法案,並簽署為法律。因為民選官員的努力,得以與種族主義鬥爭。許多中國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被前總統川普發起的「中國行動計畫」(China Initiative)行動不公平地盯上,生活被毀。經過民選官員的抗爭,計畫終止。美國在晶片法案和科技法案中加入相關條款,確保提高國家競爭力不會以犧牲亞裔的公民權利為代價。「因為中美關係緊張,有些人試圖通過外國人土地法,規定華裔不能購買土地」。

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也參加活動。(記者劉先進/攝影)
聯邦眾議員劉雲平也參加活動。(記者劉先進/攝影)

她表示,上次發生這種情況在20世紀初。當時日裔、華裔、韓裔和南亞裔美國人都不能購買土地。而現在,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簽署法律規定,中國公民不能在軍事管轄區內購買土地。「我們不能讓歷史重演,必須大聲反對,強力反擊。德州有類似法案,因為華裔遊行集會,給社區和立法者電話,法案從未成形」。

加州財務長馬世雲、馬里蘭州眾議員Kriselda Valderrama、舊金山市長布里德等參加活動。亞太裔聯盟主席Albert Wang、華裔社區領袖尹集成(C. C. Yin)等獲頒終身慈善家獎。

亞太裔聯盟主席李建(右)和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左)出席首屆全美亞太裔民選官員峰會。(記者劉先進/攝影)
亞太裔聯盟主席李建(右)和加州財務長馬世雲(左)出席首屆全美亞太裔民選官員峰會。(記者劉先進/攝影)

亞裔 房產 美國公民 議員

延伸閱讀

中美元首峰會談了什麼?紐時:習近平怨被描繪成惡棍、美方卡晶片

社群上看不見加拿大新聞:不願分潤的Meta、Google「移除加國媒體」

菲律賓警方發現6遺體 手被反銬、裝布袋內…疑被綁架的中國人

臺商如何善用美臺雙重課稅 減免法案之重點分析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