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節長周末!逾1400萬人搭機 比去年增近11%

勞工節長周末空中交通繁忙,8月31日就有逾5萬航班起降。(Getty Images)
勞工節長周末空中交通繁忙,8月31日就有逾5萬航班起降。(Getty Images)

聯邦航空管理局(Federal Aviation Administration,FAA)預估,勞工節長周末(Labor Day weekend)將是今年以來第三大空中交通繁忙假日,航空公司面臨今夏結束前最後一個黃金假期的重大考驗。

颶風伊達利亞(Hurricane Idalia)8月31日威力減弱並出海,對旅遊影響緩解,航空公司31日取消佛州、喬治亞州數十個航班,預計9月1日全面恢復正常運作。

FAA稱,31日是美國空中交通最繁忙的一天,有5萬2203航班起降,其次是9月1日4萬9111航班,預計4、5日恢復。這些數據包括航空公司、軍方和私人航班。

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 TSA)預估,9月1日起至6日接受安檢乘客將達1400萬人,比去年同一長周末增加近11%。

美國汽車協會(AAA)表示,旅遊衍生的航班、旅館、租車和遊輪預訂量較去年勞工節長周末增加4%;隨著疫情限制解除,國際旅遊預訂量暴增44%,最熱門旅遊目的地是溫哥華、羅馬、倫敦、都柏林和巴黎。

AAA數據顯示,31日全美汽油平均每加侖3.825元,較前一天略跌,但與去年差不多。

本周末多數航班預計都將客滿,為今夏繁忙旅遊季畫下句點。

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預計31日至9月5日將有約3萬2000個航班運載近350萬名乘客;聯合航空(United Airlines)預計今年乘客人數將創歷來勞工節長周末最高紀錄,6天內將有近280萬名乘客。

TSA數據顯示,8月機場安檢乘客甚至較疫情前2019年8月增加2%。

追蹤服務商FlightAware數據顯示,航班取消率較去年夏季下降約19%;不過,6月1日以來取消率1.8%仍較2019年同期高一倍,航班延誤甚至比去年夏季更常見。

FAA稱,今年約四分之三航班延誤因天候造成,此外,FAA空中交通管制中心航班量過多、人手不足以應付。

消費者物價指數顯示,7月國內航班平均票價較6月下跌9%,比去年同期更下跌19%。

美國航空 航班

延伸閱讀

美來台航班轉機即日起免安檢 每人可省1小時等候時間

中秋節連假離島航線管制 第二波加班機9月6日起開賣

桃機試辦一站式保安 美國來台「轉機免安檢」

三颱亂舞!出國遇颱風「班機不飛」該怎麼辦? 旅遊達人:先做一事就不怕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