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以哈戰前就在約旦河西岸「嚴重侵犯人權」 美國務院暫緩制裁以軍部隊

Google、微軟業績優異!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早盤勁揚1.8%、輝達漲3.7%

美總結布林肯訪陸行 強調台海和平穩定、關切北京援俄

卸任帶走機密 川普面臨起訴

負責調查前總統川普(圖)自白宮擅挪國家機密文件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已完成調查,進入正式起訴川普階段。(美聯社)
負責調查前總統川普(圖)自白宮擅挪國家機密文件的司法部特別檢察官史密斯已完成調查,進入正式起訴川普階段。(美聯社)

知情人士透露,聯邦特別檢察官史密斯辦公室已向前總統川普的律師團發出信函,表示偵辦川普離職後不當處理機密文件一案即將提出罪名,起訴川普。

紐約時報等媒體七日陸續報導,史密斯辦公室的信函是迄今最清晰的訊息,指出川普在本案被列為調查辦案的目標,將面臨起訴;紐時指出,川普律師團何時接獲特別檢察官辦公室信函,目前還不清楚,但可以得知史密斯手下的助理檢察官大致已完成偵辦,準備起訴川普。

向可能挨告的人發出照會,形式上便是向某人表示其已成為刑事偵辦的直接目標,經常在提出罪名前為之。照會一般是給辯方律師機會,得要求會見檢方,提供辯方的說法。

紐時直接接洽川普,詢問他是否真獲告知自己會被起訴,川普說消息「不實」。

但被詢及他是否已獲告知自己是聯邦偵辦標的時,川普並未直接回應,只說記者必須了解,自己不直接跟檢察官接觸。接下來他對自己已獲告知將被起訴一事再度表示,「此說不實」。

川普的律師特拉斯提、勞利及哈利根五日與史密斯等人在司法部開會約兩個小時,知情人士指出,律師們想讓川普躲過被起訴,另向司法部高層示警,他們認為史密斯偵辦時的行為不適當。

川普 紐約時報 離職

延伸閱讀

傳川普法律案多一樁 涉不當處理機密文件遭調查

潘斯角逐共和黨總統提名 批川普不應當總統

彭斯戰2024白宮大位 直批川普不應成為美國總統

CNN收視率下滑川普上節目惹議 總裁上任僅一年多閃電下台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