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地震不斷連房價也被震垮?網曝「新建案1優勢」還能再漲

蔡阿嘎打造藝閣車參加「北港迓媽祖」卻沒報名就出車 挨轟:壞榜樣

棒球/我真的做到了!陳偉殷術後首戰 回顧641天復健路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衛星照片顯示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推定有六人罹難。(路透)
衛星照片顯示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推定有六人罹難。(路透)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失蹤的六人凶多吉少,推測已死亡。達利號肇事前曾求救並通報巴爾的摩港務局,讓當局有時間擋下大橋兩端車流並疏散橋上人車,否則傷亡可能更慘重。消息人士說,正在調查達利號失去動力是否和受汙染的燃油有關。

華爾街日報引述達利號船上一名人員說,事發前達利號「掛了」,失去操舵動力,電子儀器無法使用;其中一具引擎發出異常聲音後停止運轉,燃油味道充斥整間引擎室,四周一片漆黑。當地海岸防衛隊接獲通報,預定開往斯里蘭卡可倫坡的達利號,當天出航後約一小時就開始燈光閃爍,撞橋前船上人員通報電力問題和推進力喪失。

調查人員截至當地時間廿六日傍晚仍未登上達利號,該船仍卡在事故現場,預計滯留數周。船舶工程師古拉托斯說,燃油被汙染可導致發電機異常,完全斷電將使船隻失去推進力,船上較小的備用發電機可以救急,但無法執行主發電機所有功能且需要時間啟動。

目擊者說,事發時達利號以非常快的速度衝向基伊大橋撞上橋墩,橋面隨即斷裂坍塌。布勞納建築公司執行副總裁普利茲克說,當時有一批工人在橋面施工;他說,「我們設置三角錐、標誌、燈光、路障,對施工安全深感自豪」,但大橋竟會遭貨輪撞垮,「完全出乎意料」。

馬里蘭州州長摩爾證實意外發生前,達利號船員發出求救信號,告知船隻失去動力,讓有關單位及時封鎖大橋兩端,阻止更多車輛上橋,否則傷亡可能更慘重。

大橋總長二點五七公里,一名警官原本要開車上橋警告橋面上的工人,不料隨即接到電話稱大橋被船撞上開始坍塌。橋上工人共八人落水,救難人員漏夜搜救救起兩人,失蹤的六人推斷已死亡。

二○一五年由南韓現代重工承造的達利號,過去也曾肇事,二○一六年七月駛離比利時安特衛普貨櫃港時撞上碼頭,經過一段時間維修才獲准離開。檢查人員在去年六月間曾發現達利號有機械故障問題,但最近一次檢查並未發現任何缺失。

總統拜登表示計畫前往巴爾的摩視察,並打算由聯邦政府負擔大橋全部重建費用,但強調「需要時間」。

失蹤 拜登 碼頭

延伸閱讀

【Daily Podcast】美國巴爾的摩大橋遭貨輪撞擊坍塌,推定6名失蹤工人死亡/馬來西亞襪子風波開庭、古蘭經印刷案最新判決出爐

陸海警噴射高壓水柱阻撓…菲律賓公布傷者照片 其中一人需縫13針

美國巴爾的摩大橋坍塌 6名失蹤者推估恐喪命…潛水員等天亮續尋

巴爾的摩大橋僅2座橋墩 被撞「連鎖反應」難逃悲劇

相關新聞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