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法國沛綠雅氣泡水疑遭「糞便細菌」汙染 台灣通路回應了

你中鏢了嗎?年輕有「這習性」失智風險飆37% 研究揭失智警訊

美國西岸長堤港至少一處碼頭今仍將關閉 延續周五停擺

美國西岸長堤港至少一處碼頭今仍將關閉。美聯社
美國西岸長堤港至少一處碼頭今仍將關閉。美聯社

美國西岸長堤港至少一處碼頭周一將關閉,加劇美西多處港口因碼頭工人和雇主因勞資協商談不攏所導致的作業中斷。

據長堤港的總碼頭國際公司(TTI)發給貨運司機的通知和官網的公告,他們已取消周一上午的營運。代表海運業者和碼頭營運商的太平洋海事協會(PMA)表示,上周五,美國西岸各大貨櫃進出門戶都有碼頭因而關閉。

國際海岸和倉庫工會(ILWU)13分會上周五表示,洛杉磯和長堤港口貨物裝卸作業仍在進行,但南加州的成員已經「自行表達不滿海運業者和碼頭營運商的立場」。

工會理長長 Willie Adams 發布新聞稿說:「任何關於談判破裂的報導都是不正確的。我們正接近訴求,但需要理解的是,在疫情期間,西岸碼頭工人維持經濟運作,並為此失去生命。」

ILWU 代表大約22,000名美國西岸碼頭工人,去年5月以來即一直和資方PMI交涉新的勞資合約。上一份合約已於2022年7月1日到期。

目前還不清楚上周五受影響的碼頭作業周一是否都會恢復營運,不過幾個官網已通告計劃正常開放。

洛杉磯港的Fenix Marine Services預計周一早上會開放,奧克蘭國際貨櫃碼頭也表示,卡車門將在早上8點開放。洛杉磯和奧克蘭的TraPac也計劃在早上7點開放卡車門。

零售商和進口商呼籲拜登政府介入勞資拖延一年多的合約談判。

勞資 碼頭 美國

延伸閱讀

先秤體重後登機! 紐西蘭航空強調「乘客自願參與」

MLB/贏球還笑運動家觀眾少!太空人:在10人面前拿10分

運動家公開搬遷藍圖 與日益蕭條的奧克蘭宣告分手

MLB/運動家隊台灣日 賴清德錄影致詞樂天女孩熱舞開場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