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院藥單遭註「媽媽是婊子」…元凶竟是藥劑師!理由曝光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一個月內兩度擴大 CBP One申請名額增至1250個

國土安全部增加CBP One程式的線上預約名額,讓無證移民在境外即可申請庇護,以紓解邊界壓力。圖為國土安全部在墨西哥提璜納口岸貼出的CBP One告示。(美聯社)
國土安全部增加CBP One程式的線上預約名額,讓無證移民在境外即可申請庇護,以紓解邊界壓力。圖為國土安全部在墨西哥提璜納口岸貼出的CBP One告示。(美聯社)

國土安全部2日擴大CBP One智慧手機應用程式(app),為從南部邊境入境尋求庇護的無證移民增加申請名額,這也是不到一個月來的第二次擴大數額。

這個程式今年1月初推出時每天有740個申請名額,5月11日為配合美國法典第42卷(Title 42)防疫遣返令的終結而增至1000個,現在再進一步增加後,八個陸路口岸每天有1250個預約。

國安部助理部長努涅斯内托(Blas Nunez-Neto)表示,增加名額是擴大無證移民的合法選擇途徑,又指CBP One 是一個安全有序的選擇,消除了他們的疑慮。

國安部一直強調,透過這套庇護申請作業,可減少人口走私,同時提供安全、有序以及人道的程序,讓無證移民能夠從邊境口岸合法進入美國,而不是企圖以非法手段闖關。

但有維權組織批評,對於沒有智慧手機無法上網的窮困無證移民來說,根本不可能申請。墨西哥邊境城市提璜納(Tijuana)的移民官員也指出,即使增加名額也完全滿足不了需求。

拜登政府在第42卷終結後,期望將無證移民引向CBP One等合法途徑。這個程式適用於在墨西哥中北部和北部申請,並經過陸路入境的任何國籍人等。

有申請的無證移民表示,這個程式系統初期經常出現故障及錯誤,有一次手機屏幕上給了一個約見日期,但從未收到電郵確認。但他也說,隨著時間的過去,這個程式愈趨改善,經過五個月後,終放成功預約。

然而系統改善並不等於容易預約,25歲瓦斯奎茲(Carlos Vasquez)今年1月帶著懷孕的妻子及4歲的女兒,從宏都拉斯抵達墨西哥中部時,就開始每天試用這個應用程式,但一直申請不到,仍在邊境營地等候。他變得很沮喪,希望美國官員能網開一面。

移民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