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剴剴案引公憤!兒盟董事補選出爐 安泰銀行副董事長蔡文賢接任

公然侮辱罪合憲!憲法判決今出爐 但限縮適用範圍

雨彈狂下!路樹倒塌入侵鐵軌 台鐵新豐=竹北13列車延誤

NBC:領糧券家庭成員多有工作 貧困才是生活挑戰

圖為華盛頓一教堂擬免費提供給遊民的火雞。(美聯社)
圖為華盛頓一教堂擬免費提供給遊民的火雞。(美聯社)

債限法實施上路後,民眾領取俗稱糧食券的「營養補充援助計畫」(SNAP)必須提供工作證明的規定,年齡將擴大為18歲至54歲。這個改變意味著50多歲的身心障礙人士、有親屬需要照料的民眾,即使身為低收入族群,申請糧食補助時將喪失資格或面臨官僚系統刁難。

不過,領取糧食券者必須要工作的規定,退役軍人、無家可歸者、剛離開寄養家庭的年輕人可享豁免。白宮與民主黨將這一點視為債限談判中取得勝利。

保守派意見領袖與智庫機構指出,對領取糧食券者加強工作要求是必要措施,好讓更多失業民眾重返職場,尤其是目前勞工市場缺工嚴重,大量職缺不斷增加。

不過,國家廣播公司(NBC)根據人口普查局數據分析卻發現,事實狀況相當複雜。

報導中舉例說,領取糧食券的絕大多數家庭,每人每月領取福利平均為230元,家庭成員已經都有工作,貧困是生活的最主要挑戰。

聯邦統計顯示,4250萬人領取聯邦糧食補助,其中每五戶家庭裡有四戶家庭至少一名家庭成員有工作。

某些領取糧食券的家庭有多名成年人成員,有些人有工作,有些則無業。自由派智庫機構「預算與政策優先項目研究中心」(CBPP)糧食券策略部主任波登(Ed Bolen)指出,沒有工作的家庭成員可能從事其他形式的勞動,例如照顧小孩或老人。

波登說,民眾其實是比較希望有工作的,因為透過工作可以獲得的薪酬遠遠超過糧食券。他舉例說,尤其對於同事流動率較高行業的民眾來說。糧食券就像民眾找工作期間的「橋梁」,只是暫時依靠。

勞動經濟學者凱薩琳‧愛德華茲(Kathryn Edwards)說:「所謂低收入階級不工作的說法,其實是個文化迷思(cultural myth)。」她舉例說,領取糧食券的民眾常常是零工兼差者,或從事時間不固定的某些勞動,糧食補助讓這些民眾與他們的家人三餐得以溫飽。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