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網紅七寶媽直播訕笑資源班 侯友宜:對歧視行為無法容忍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天才老爹又遭控 54年前下藥性侵玩伴女郎

花花公子雜誌前插頁女郎維多莉亞‧范倫鐵諾出面指控,演員柯斯比於54年前在洛杉磯下藥強暴她。(NBC截頻)
花花公子雜誌前插頁女郎維多莉亞‧范倫鐵諾出面指控,演員柯斯比於54年前在洛杉磯下藥強暴她。(NBC截頻)

資深喜劇影星「天才老爹」比爾‧柯斯比(Bill Cosby)性醜聞官司再添一樁,前花花公子(Playboy)玩伴女郎維多莉亞‧范倫鐵諾(Victoria Valentino)1日提告柯斯比1969年下藥性侵她與另一名女性友人。

美聯社報導,現年80歲的范倫鐵諾1日根據暫停追溯性侵索賠時效的加州法律,在洛杉磯郡高等法院提告,控訴現年85歲的柯斯比在54年前,於洛杉磯的簡餐店刻意接觸兼具演員與歌手身分的范倫鐵諾,當時她正哭泣遙想不久前溺死的6歲兒子。

演員柯斯比的性侵官司又添一宗,花花公子雜誌前插頁女郎維多莉亞‧范倫鐵諾指控,於54年前在洛杉磯被他下藥強暴。(美聯社)
演員柯斯比的性侵官司又添一宗,花花公子雜誌前插頁女郎維多莉亞‧范倫鐵諾指控,於54年前在洛杉磯被他下藥強暴。(美聯社)

柯斯比提議招待范倫鐵諾和她朋友享受水療,並派司機接送兩名女子到一家牛排館共進晚餐;訴狀指出,柯斯比接著分別給了她們一顆藥。 

柯斯比告訴她們:「來!吃吧!吃了會讓妳們感覺好一些,且會讓我們所有人感覺更好。」

柯斯比接著開車把兩名女子載回住處,范倫鐵諾昏倒在沙發上,醒來後發現柯斯比正在性侵她的朋友。

訴狀寫道,柯斯比接著「強迫范倫鐵諾就範」,而她因為藥效無力抵抗。

范倫鐵諾的指控要求陪慎團審理並求償未公布的數額,這宗案件接續柯斯比去年在紐約遭六名原告依類似的「回溯法」提告;柯斯比被控強暴、性侵和性騷擾至少60名女姓,他否認所有性犯罪指控。

柯斯比是「我也是」(#MeToo)運動之後,首位受審且定罪的名人,他在費城州立監獄坐牢近三年,2021年被法院裁定釋放。

加州洛杉磯郡陪審團去年6月裁定,柯斯比1975年在「花花公子豪宅」(Playboy Mansion)性虐待一名未成年16歲少女,必須賠償現年65歲的受害者茱蒂‧修斯(Judy Huth)50萬元。

柯斯比的公關懷亞特(Andrew Wyatt)1日表示,范倫鐵諾的指控缺乏「任何事實證據」,而回溯法違反憲法權利,此權利保障犯罪受害者與被告。 

懷亞特表示,「美國社會持續以這類攻擊確保非裔無法落實柯斯比實現的美國夢。」

MeToo 性侵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