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神學士掌權後...赴阿富汗旅遊暴增十倍 「這國」遊客占最大宗

屏東榮總傳醫療暴力!7旬翁闖門診揍醫師 勸架護理師動胎氣

鋒面入夜通過!明起連2天雨炸全台 北台灣一夜驟降10度

FBI文件揭露!英已逝女王1983年訪美「曾面臨暗殺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二)在1983年訪問美國期間曾面臨潛在的「暗殺威脅」,圖為女王1984年與美國時任總統雷根(右二)。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左二)在1983年訪問美國期間曾面臨潛在的「暗殺威脅」,圖為女王1984年與美國時任總統雷根(右二)。美聯社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公布的文件顯示,已逝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Elizabeth II)在1983年訪問美國期間曾面臨潛在的「暗殺威脅」。

BBC報導,聯邦調查局近日公佈一份與已逝女王去年有關的文件,其中提及聯邦調查局曾接獲潛在的愛爾蘭共和軍威脅的消息。

文件中提到一名經常光顧舊金山一家愛爾蘭酒吧的警官向聯邦特務透露自己注意到在該酒吧遇到的一名男子,對方打電話表示「我正在為在北愛爾蘭被橡膠子彈殺死的女兒報仇」,此消息的時間點為1983年2月4日,大約是伊麗莎白二世訪問加州的一個月前。

據悉,該警官警告稱「他打算傷害伊麗莎白女王,他會把物體從金門大橋上砸向下方的皇家遊艇,或者會在伊麗莎白女王訪問優勝美地國家公園(Yosemite National Park)時試圖殺死她」。

為應對這一威脅,美國特勤局當時計劃「在遊艇靠近時關閉金門大橋上的人行道」,至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採取哪些措施則不得而知,不過最終女王的訪問繼續進行,聯邦調查局也並未公布逮捕的相關細節。

美國 英國女王 金門大橋

延伸閱讀

英王室聲望直落 時隔70年的加冕典禮不再耀眼

台灣大胃女王有夠猛!小慧橫掃炸雞「吃到破紀錄」

姐還是那麼辣!51歲女星從王祖賢群演變《乘風2023》女王 美腿讓人驚呆了

英王查理三世加冕典禮 英6成人沒興趣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