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受黃子佼醜聞影響?孟耿如媽媽甜品品牌宣布收攤:終究還是撐不住

媒體大亨插手NCC人事!內定主委劉柏立落馬 綠變卦內幕深

重申選舉舞弊否認性侵 川普CNN座談會重點一次看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美聯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過去大致僅接受對他友善的保守派媒體採訪,他今天在黃金時段出席CNN現場直播座談會,時隔多年首度接受主流媒體訪問,重申他對選舉與性侵案等議題的說法。

美聯社報導,今天在新罕布什爾州舉行的座談會,是川普自2016年來首度參加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節目。他先前稱CNN是報導「假新聞」的媒體,擔任總統時從未同意接受CNN記者採訪。

川普競選團隊表示,川普已開始把重心轉移到2024年選戰,屆時可能再度對決現任總統拜登,他上CNN節目是踏出共和黨舒適圈。

以下是川普出席CNN座談會的對談重點:

● 涉性侵判賠500萬美元 重申不認識專欄作家

在川普出席CNN座談會的前一天,紐約陪審團裁定川普須為近30年前性侵一名女子,以及在這名女子公開談論此案時誹謗她負責。

陪審團裁定專欄作家卡洛爾(E. Jean Carroll)可獲得500萬美元(新台幣1.5億元)賠償金。陪審團駁回卡洛爾聲稱遭強暴的說法,但裁定川普須為罪名較輕的性虐待負責。川普否認犯罪,稱他1996年從未在百貨公司與卡洛爾邂逅,且不認識卡洛爾,並說他打算提出上訴。

CNN主持人柯林斯(Kaitlan Collins)詢問川普有關此案裁決結果的問題時,川普說他的民調支持度上升,並重申他不認識卡洛爾,但目前至少有一張他們兩人的合照流出。

川普說:「我不認識她。我從未見過她。我根本不知道她是誰。」柯林斯問這會不會影響到他對女性選民的支持時,川普沒有理會,並以嘲諷的語調重述卡洛爾的說詞,引起現場觀眾哄堂大笑。柯林斯試圖打斷他,但川普沒有停下來的意思,並稱這是「捏造的故事」,稱卡洛爾「腦子有問題」。

● 2020年選輸拜登 重申選舉舞弊是騙局

柯林斯今天開門見山問川普,為什麼他覺得應該再度參選,川普幾乎馬上重複他關於2020年總統選舉的謊言,一再毫無根據地指控發生選舉舞弊情事。

川普平常站在替他歡呼的支持者前,都會在舞台上大肆宣揚選舉舞弊,但他今天較平鋪直敘地稱「選舉被動過手腳」、是場「騙局」,之後柯林斯打斷他,更正他的說法,並要求他公開承認敗給拜登。

● 首度回應國會暴動案 拿推文證明曾籲川粉撤離

川普散播關於2020年選舉敗選的謊言,讓川粉聽到氣得於2021年1月6日闖入國會山莊鬧事。在閃躲尖銳問題多年後,川普今天首度在主流媒體回答暴動案的問題。

柯林斯問川普是否會後悔他在2021年1月6日的行為時,這位前總統馬上開始讚揚當天聆聽他談話的群眾規模,說出席造勢的觀眾都相信選舉被「動了手腳」。當時,部分支持者後來開始往國會山莊前進。

川普說:「他們在那裡感到十分驕傲。他們是心中有愛才出現在那。這很不可思議,那是很美好的一天。」

柯林斯追問川普,為什麼他沒有要求支持者離開國會山莊,或是派人協助驅散抗議群眾,結果川普轉移話題,試圖將過錯怪給時任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

川普一度拿出他當天發出的推文列印紙本,顯示他在國會遭襲擊的數小時後,要求他的支持者離開國會山莊。

● 若政府未砍預算 促共和黨人引發債務違約

法新社報導,川普今天敦促共和黨籍國會議員,如果與總統拜登同黨的民主黨人不同意削減開支,他們應該拒絕調高美國債務上限,觸發債務違約。

川普說:「我要跟共和黨籍的眾議員與參議員說,如果他們沒有同意你們大減開支,你們必須讓債務違約。」

美國取消所謂的舉債上限往往是例行公事。但去年期中選舉贏得眾議院多數的共和黨關切預算支出,矢言僅在支出限制實施下,才會提高目前31.4兆美元上限。

但川普又說,他覺得這種情況不太可能發生。他說:「我不認為他們會這麼做,因為我覺得民主黨人絕對會屈服,因為大家不希望這種事發生。但這比我們現在做的事好,因為我們花太多錢在醉醺醺的士兵身上了。」

美聯社報導,出席座談會的觀眾主要是共和黨人與無黨派人士,他們大多支持川普,在川普闡述自己的觀點時,觀眾席傳出笑聲並熱情回應。川普在座談會結束時向觀眾說:「我喜歡你們。」

CNN 川普 性侵

延伸閱讀

川普官司纏身 聲勢不墜 挺川者:他或許非好人 但是個好總統

【Daily Podcast】巴基斯坦前總理被捕/川普性侵作家的民事訴訟案/5月9日,烏俄分別發生了什麼事?

評/川普、拜登再選 最終有何退場機制

川普誤認卡洛爾為前妻 舊錄音開黃腔…成性侵案敗訴關鍵

相關新聞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美華府驚傳槍響!釀1死5傷 2名槍手在逃中

英國衛報報導,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10日晚間驚傳槍擊案,釀成1人死亡及5人受傷,其中包含2名兒童,行兇槍手可能有2人,目前...

達利號撞橋 疑燃油汙染破壞動力

新加坡籍貨櫃輪達利號廿六日失控撞垮美國巴爾的摩基伊大橋,導致橋上八名正在進行修繕的工人落水,兩人已被救起,但當地官員表示...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