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歲華人加州獨登雪山遇「千年一遇」風暴 失聯9日尋獲遺體

搜救隊員在山中尋找黃麗菲。(都市快報)
搜救隊員在山中尋找黃麗菲。(都市快報)

近日,一名華人女性在美國加州獨自徒步時失聯。據美國當地媒體報導,美國聖貝納迪諾縣(San Bernardino)治安部門稱,當地時間周日上午,在禿頭山(Mount San Antonio)某處發現了一具徒步登山者遺體,確認該遺體身份為此前獨自進山徒步,並於2月4日失聯的22歲華人女性黃麗菲(音)。

報導稱,黃麗菲是在禿頭山的一場暴風雪中失聯。那場暴風雪當中,有3英尺(約0.91米)厚的積雪從禿頂山上傾瀉而下,正因為如此,雪崩的危險一度使得地面人員的搜尋工作暫停。最終,工作人員在一周內搜索了該地區,但由於冬季暴風雪襲擊該地區後,該區域變得愈來愈不安全,搜救人員被迫撤退。

此後,以當地華人為主的登山志願者也多次組隊,自發性地在該區域內繼續尋找。小紅書一位參與尋找的志工也於昨日(12日)發出尋找到女孩帽子的影片,表示順著黃麗菲留下的痕跡最終找到了她,但「可惜來晚了」。

小紅書一位參與搜救的志工表示,找到了女孩的帽子,但是遺憾「來晚了」。(小紅書27IceBro)
小紅書一位參與搜救的志工表示,找到了女孩的帽子,但是遺憾「來晚了」。(小紅書27IceBro)

當地時間2月10日,美國林務局表示接到市民線索稱,他們透過無人機鏡頭,找到了黃麗菲的蹤跡,然而搜救人員們最終因為安全因素,無法抵達疑似黃麗菲遺體所在位置。執法人員證實,直到隔天早上7點45分,治安部門才透過空中救援飛機,在該地點找到了黃麗菲的遺體。

聖貝納迪諾縣警察的聲明顯示,黃麗菲是在當地時間2月4日下午2點左右出發,最後一次得到她的消息是在下午4點左右。當天晚上約11點她沒有從巴爾迪山(Mount Baldy)地區返回,隨後宣告失蹤

聲明表示,搜救隊於2月5日凌晨2點30分左右開始尋找,但一直未能找到黃麗菲。由於加州最近的極端惡劣天氣,「千年一遇」的風暴在山區造成了大雪。由於惡劣的天氣和雪崩風險,工作人員不得不在2月6日暫停搜索。

失聯前一日,黃麗菲曾告訴她家人朋友要在周末爬山,然後加州就遭遇了巨大的風暴。黃麗菲的堂妹強忍悲痛稱:「我們現在不能責怪她當時做出的決定,我想她自己也並不想這樣的事情發生。」

當地警方在聲明中表示,「我們要感謝所有協助搜索的工作人員和志工,以及向美國林業局報警的公民。」截止目前,黃麗菲的死亡原因尚未公布。

大雪 失蹤 山難 美國 風暴 風雪

延伸閱讀

自駕車安全事件頻傳…遭縱火破壞反映民眾憤怒 加州議員促加強監管

美加州發現陸戰隊失蹤直升機 大雪增添救援難度

影/6人登雪山1女高山症 台中消防局:未保綜合保險會開罰

女登雪山高山症發作緊急進加壓艙 救難人員立刻下撤輪流背她下山

相關新聞

記者協會晚宴遇示威 拜登走後門

美國白宮廿七日舉行有百年傳統的記者協會晚宴,但今年活動遭遇數百名不滿拜登政府以色列政策的示威者抗議,部分示威者闖進紅毯管...

川普絕對豁免權?美大法官有歧見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廿五日聽取針對前總統川普在他被控密謀推翻二○二○年總統大選結果案,可否豁免起訴的言詞辯論。多數大法官似乎...

美眾院通過3.1兆法案 援台、烏、以

美國聯邦眾議院廿日通過九五三億美元(約台幣三點一兆元)的援外包裹法案,該案拆分為對烏克蘭、以色列以及對台灣等美國印太盟友的三案。其中有關台灣的是約八十一億美元「印太安全補充法案」,以三八五票贊成、卅四票反對獲通過。

你累了嗎?川普封口費案受審首日「度咕」

英國衛報報導,篤定代表共和黨角逐白宮大位的川普常常挖苦現任總統拜登年事已高體力差,更狂酸拜登為「瞌睡喬」,不過15日川普...

美眾院議長強生:本周提出拆分援助烏以台包裹法案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15日宣布本周將拆分援助台灣、烏克蘭和以色列的950億美元包裹法案,希望盡快通過援以案因應伊朗攻擊,此...

美空軍測試F-16戰機AI自駕!空軍部長超有信心:要親自試飛

美國空軍正在測試一架自動飛行的人工智慧(AI)F-16戰機,稱對這項技術很有信心,連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Frank Ke...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