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到Joeman車行買車被拒 18歲男不爽業代「1句話」糾眾放鞭炮

妮妃雅成台灣之光!如何征服美國變裝皇后文化?

「又上了一課」!地震速報App未獲授權高中生道歉 感謝地牛和氣象署諒解支持

4歲童誤摸劇毒「大豬草」遭三度灼傷 手上長滿大水泡

英國4歲女孩因誤摸大豬草而導致手灼傷起滿大水泡。圖擷自Mirror
英國4歲女孩因誤摸大豬草而導致手灼傷起滿大水泡。圖擷自Mirror

英國一名4歲女童因誤摸了「英國最危險植物」大豬草(Giant hogweed),手指被植物上的毒素灼傷,滿手因此長滿大水泡,令人看了驚心動魄。

根據《鏡報》指出,小女孩6月4日在公園玩耍時,摸到被稱為「大豬草」的危險野花植物導致三度灼傷,她的手上因此起了嚴重的水泡,並需要住院治療,這也使得她就讀學校緊急向家長發出提醒。

校方聲明表示:「我們的一位學生不幸誤觸大豬草造成灼傷,目前正在醫院治療。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在我們鄰近的公園長有這類植物。提醒家長務必注意您的孩子,並留意您花園或其他公園裡是否有大豬草生長。」校方呼籲家長給孩子們看大豬草的圖片,並教導他們辨識,以避免接觸到這株植物。

大豬草被稱為英國「最危險的植物」,它的毒素可以深入細胞,對皮膚造成嚴重的健康問題與刺激。這類植物可以長到20英尺(610公分)高,它厚實的葉片也可以長到150公分寬(5英尺),是名副其實的「巨型大豬草」,且每株大豬草可以擴散約2米(200公分)的範圍,具有高度侵入性。

大豬草具有毒素,觸摸到毒素會侵入細胞,造成灼傷。(ingimage)
大豬草具有毒素,觸摸到毒素會侵入細胞,造成灼傷。(ingimage)

大豬草是繖形科( Apiaceae)家族的一份子,同科植物還有西洋芹、胡蘿蔔、歐洲防風草、孜然跟香菜等植物。正式名稱為「Heracleum mantegazzianum」的大豬草在19世紀從歐亞大陸被引進英國,特點為容易生長但有害,它的汁液是植物中最明顯的部分之一,粗壯的綠色莖上有紫色跟白色毛片。

專家呼籲人們注意這種植物的毛狀樹汁,裡面含有呋喃并香豆素( furocoumarins)的有機有毒化合物,摸到這種樹汁的毒素會造成大面積的灼傷和留下疤痕。短時間內會出現水泡、皮疹及發炎疼痛,長時間則可能出現毀容或皮膚上長期留有紫色斑。情況嚴重的人,可能在摸到大豬草幾個月後或幾年後都還會存有皮膚刺激。

延伸閱讀

女童每日癲癇發作300次 母不捨嘆「童年都沒了」

網紅斥資10萬到土耳其醫美牙齒 醫警吿「火雞牙」已傷口腔

動疝氣手術竟「被結紮」!4歲童輸精管被烏龍醫誤切 家屬氣炸

只想在池塘洗個手 男子被鱷魚扯下水咬掉手臂

相關新聞

歐洲蜜月勝地推薦!新婚愛侶浪漫升溫 最高省1.2萬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一趟旅行都值得期待與紀念,而浪漫甜蜜的蜜月旅行更需要好好選擇,為兩人譜下滿滿的美麗回憶。哪些國家是戀人、新婚者最鍾情的渡假地點,哪些目的地自帶粉紅泡泡,最適合享受兩人世界?

一窺美麗古城!探索西班牙北部:聖雅各朝聖之路

一千多年來,「聖雅各之路(西班牙語El Camino de Santiago)」一直引領著朝聖者跋涉前往基督教十二門徒之一聖地:聖人雅各(St. James the Greater / 西班牙語 Sa

2024如何聰明玩歐洲?避開人潮、節省荷包的秘訣公開

今年想去歐洲玩嗎?今年7月巴黎奧運開幕、6月歐洲盃足球賽開打,成為全世界旅客湧入的歐洲,屆時機票、房價、餐廳都將上漲,該怎麼玩才能避開人潮、節省荷包?未來的歐洲旅遊趨勢、聰明旅遊秘訣一次告訴你!

不讓巴黎奧運專美!南法最美薰衣草節 沉澱身心的3種幸福玩法

今夏巴黎奧運即將展開,法國夏季還有一項獨步全球的亮點,那就是南法薰衣草花海!紫色花海為鄉村景致增添如夢似幻之感,更舉辦有薰衣草節與嘉年華,如何探訪薰衣草花海,告訴你3種沉澱身心的幸福玩法!

歐洲奢華鐵道旅行別猶豫! 搭VSOE東方快車從巴黎出發、暢遊義大利海岸

擁有40年歷史的VSOE東方快車將首次開往義大利利古里亞海岸,連接巴黎和菲諾港兩個深受旅客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於6/20於巴黎啟程,並誠邀旅客登上列車,體驗當中的裝飾派藝術車廂住房風格。

美拍無極限! 全球最大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3/21開園 800萬朵花卉迎客

【旅奇傳媒/編輯部報導】每年春天,荷蘭的旅遊亮點就是庫肯霍夫公園(Keukenhof),今年度的開放時間是3/21~5/12,每日08:00-19:30為開放時段,適合各年齡層的旅行,處處皆美景的公園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