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上季出貨大減500萬支 沒跟上手機景氣復甦

數據顯示,iPhone上季出貨量銳減10%,在整體智慧手機產業景氣回升之際,蘋果卻失去動能。路透
數據顯示,iPhone上季出貨量銳減10%,在整體智慧手機產業景氣回升之際,蘋果卻失去動能。路透

根據市場追蹤業者IDC的數據,蘋果的iPhone今年第1季出貨量比去年同期下滑近10%,在整體智慧手機產業景氣回升之際,蘋果卻失去動能。

全球第1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年比攀升7.8%至2.894億支。其中,三星電子出貨量重返第一,達6,010萬支,市占率達20.8%;蘋果iPhone出貨量為5,010萬支,年比下滑9.6%,市占率為17.3%;市占第三的小米手機出貨大增逾33%,達4,080萬支,市占率為14.1%,縮小與市占第二名蘋果的差距。

另一亮點則是,主打平價的中國大陸品牌「傳音」(Transsion)上季出貨量暴增85%,達2,850萬支,市占率近10%,排名攀升至第四,打敗同樣源出中國的競爭同業OPPO。不過,傳音品牌的手機在歐洲、北美、東北亞與台灣都看不到,主要市場在非洲、拉丁美洲與東南亞國家。

蘋果自去年9月推出最新一代iPhone後,一直難以在中國大陸維持買氣,這些問題衝擊蘋果在全球的銷量成績。根據IDC的初步數據,iPhone上季出貨量較一年前同期少了500萬支。

IDC研究總監Nabila Popal表示:「智慧手機市場正在擺脫過去兩年的動盪,變得更加穩健也發生了變化」,「雖然排在前兩名的公司第1季出貨量都下滑,但三星整體的地位顯然比過去幾季更強勁。」

IDC的研究人員發現,手機的平均售價正在上升,反映消費者逐漸傾向選擇他們打算使用更長久的高階機種。蘋果iPhone 15 Pro系列的銷售占比可能提高,帶動每台手機平均賺進的營收較高。不過,蘋果也不得不罕見提供大幅折扣來刺激銷售,例如在中國大陸,一些零售合作夥伴讓iPhone降價多達180美元來進行促銷。

品牌 市占率

延伸閱讀

iPhone改裝「飯卡手機」風靡中校園 戴專用眼鏡才能看

iPhone輸入耶路撒冷變巴勒斯坦國旗 蘋果回應了

日經:鴻海、廣達及緯創等台企增產AI伺服器 搶攻高利潤

蘋果警告印度等92國使用者 恐遭傭兵間諜軟體攻擊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