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送孩子出國?短期遊學vs長期留學 過來人給「關鍵前提」:非出錢就好

偷吃吳卓源形象全毀?朱軒洋「廣告被剪到只剩背影」 業界人士曝內幕

大陸民眾搶瘋?小米SU7成理財產品 二手車報價比新車貴26萬

中東戰火恐擴大!美股道瓊早盤跌逾200點 費半和台積電ADR摔逾2%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主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加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路透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主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加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路透

美股三大指數12日早盤開低,道瓊下跌245點或0.7%,標普挫跌0.7%,那指拉回0.9%,因通膨疑慮影響投資人的情緒,再上媒體報導伊朗準備在周末前對以色列發動攻擊,引發中東戰火擴大的憂慮。台積電ADR挫2.1%,費半跌2.3%。

本周以來,道瓊和標普分別已下跌1.7和0.7%,周線恐怕收黑,偏重科技股的那指目前小漲0.4%,抵禦了美股的頹勢。

美股第1季財報季開鑼,由三家華爾街大銀行打頭陣,摩根大通(小摩)早盤摔逾3%。富國銀行跌1.1%左右。花旗銀行小漲0.6%。

無論是直接或透過代理人進行,以色列本周末可能遭伊朗攻擊。在地緣政治風險升高之下,資金流入市場最安全的角落,例如債券、黃金、美元。美國公債12日勁揚,使美債殖利率從近今年來高點回落,其中2到10年期公債殖利率驟降多達10個基點。美國2年期公債殖利率11日短暫觸及5%,是去年11月來僅見,如今滑落到4.86%之下。

國際油價也上漲,如今西德州原油期貨價位大約是每桶87.05美元,布蘭特油價再度站上每桶90美元。國際金價12日盤中再創新高,漲破每英兩2,400美元。

ADR 伊朗 台積電 美國 美股 道瓊指數

延伸閱讀

女股神旗下基金宣布投資Open AI 半導體 ETF 將上演「積」情秀

力阻伊朗報復以色列 陸證實:王毅昨晚應約通話布林肯

台積電創天價後翻黑!但6檔概念股漲停 其中4檔還創天價

憂伊朗報復攻擊!美駐以色列使館對雇員實施旅遊限制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