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雨一直下!台電提醒「開除濕機前必做3件事」 1年可省8%電

湯優盃/戴資穎領銜 中華隊首戰力退馬來西亞

雙北刺客列傳/賴清德新北故鄉攻防戰 藍營若派李四川 綠傳鄭文燦備戰

道瓊和標普500指數連三日下跌 NVIDIA結束連六日漲勢

輝達(Nvidia)結束六連漲,率大型科技股走低。路透
輝達(Nvidia)結束六連漲,率大型科技股走低。路透

美國股市周二下跌,未能守住早盤漲幅,道瓊工業指數標普500指數連續三日走低。輝達(Nvidia)率大型科技股走低。投資人一面觀望通膨數據,以判斷聯準會(Fed)的政策動向。

道瓊工業指數下跌31.31點,跌幅0.1%,報39,282.33點;標普500指數回落14.61點,跌幅0.3%,報5,203.58點;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挫68.77點,跌幅0.42%,收在16,315.70點。

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從前一天的4.252%降至周二的4.233%,近來漲勢暫歇。

輝達結束了連續六天的漲勢,收盤下跌2%。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周一創下歷史新高後繼續上漲1.4%。

蘋果(Apple)下跌0.7%,官方數據顯示,蘋果2月iPhone在中國出貨量下降約33%,可見蘋果這個最重要海外市場對iPhone的需求持續下滑。

美國2月耐久財訂單成長超出預期,而企業設備支出也顯示出初步的復甦跡象。在另一份報告中,世界大型企業研究會(Conference Board)表示,美國3月消費者信心指數持平於為104.7。

周二的交易主要是受到季末部位調整的牽動。據摩根士丹利估計,經過最新一輪股市大漲之後,退休基金可能需要賣出大約220億美元的全球股票並買進170億美元的固定收益資產,才能回到之前的資產配置水準。

Globalt Investments基金經理人Thomas Martin說,投資人普遍不擔心美股會出現大幅回調。雖然分析師通常會在市場過於樂觀時保持警惕,但他認為市場基礎強勁,續漲空間更大。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上漲2.9%,執行長馬斯克宣布將向美國現有客戶和新客戶提供為期一個月的「全自動駕駛」(FSD)功能試用。

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與Digital World Acquisition Corp.(DWAC)完成反向併購後首日交易,大漲16.1%,收在57.99美元。

希捷(Seagate Technology)大漲7.4%,摩根士丹利將這家電腦硬碟製造商上調至「表現超越同業」 。

指數 標普 科技股

延伸閱讀

蘋果WWDC年度全球開發者大會台灣時間6月11日凌晨登場

科技大廠結盟防輝達獨強 台廠有望迎 AI 晶片委外設計商機

輝達霸權難撼動 Google、英特爾組聯盟開發AI軟體

蘋果強攻大陸AI市場 英業達成大贏家

相關新聞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不想承認遭以色列反擊?伊朗媒體報導否認有境外攻擊

伊朗官員稱19日稍早在中部城市伊斯法罕攔截3架無人機,但未指名無人機是否來自以色列,此外也強調目前尚未遭到飛彈襲擊。在等...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