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許維恩10月大女兒誤食別針吐血 淚崩自責:差點以為要失去你了

聯合報社論/從鐵力士變勞力士 政治人物人設要表裡如一

越南最大稀土礦場 擬明年重啟

根據美國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越南稀土蘊藏量高居世界第二,但很大部分尚未開發。路透
根據美國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越南稀土蘊藏量高居世界第二,但很大部分尚未開發。路透

越南計畫明年重啟最大稀土礦場,參與投標的兩家公司對路透指稱,這項西方國家支持的計畫,規模將媲美全球最大稀土礦區。路透廿五日報導認為,此舉旨在削弱中國大陸於全球稀土市場的霸主地位,也是越南朝建立稀土供應鏈跨出一步。

澳洲礦商黑石礦業公司主管庫契爾說,越南政府初步規畫今年底展開東堡礦場幾個區塊的招標,該公司打算競標至少一個區塊的採礦權。若得標,投資規模將約一億美元。該公司正洽詢越南電動車製造商VinFast及美國電動車新創公司Rivian,希望簽訂固定價格合約。

美國地質調查所估計,越南稀土蘊藏量高居世界第二位,但大部分尚未開採。黑石礦業公司則表示,東堡預估的稀土蘊藏量必須以現代方法重估。越南稀土公司董事長劉英俊(音譯)說,招標時間可能有變,但的確計畫明年重啟礦場。

由於幾乎壟斷全球市場的中國壓低價格,進而影響對開發越南稀土的投資意願。美國總統拜登九月甫訪越,將美越提升至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有助增加投資人開發越南稀土的吸引力。路透遍訪十二位業界主管、投資人、分析師和外國官員表明,赴越投資旨在落實減少對中依賴,並降低供應鏈風險。其中部分人士坦言,打造稀土重鎮困難重重,但越南也可藉機成為重要參與者,並減輕對北京壟斷稀土供應的擔憂。

稀土 美國 越南

延伸閱讀

越南小吃店老闆娘地下匯兌上億元 犯銀行法判2年

中國突下進口限令 6頓越南龍蝦死在邊境

疫後新秘境!芽莊搶攻台灣市場 機加酒竟比國旅還便宜

男子被控姦殺少女 越南當局不顧國際呼籲仍處決

相關新聞

真的出手了? 路透:日本可能在4月29日動用5.5兆日圓干預匯市

路透報導,根據日本央行的數據,官員可能在4月29日動用了約5.5兆日圓,支撐日圓匯價。報導指出,外匯交易需要兩天時間進行...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