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銀可能上調通膨預估 投資人:日圓將持續掙扎

日本財務省主管外匯事務的副大臣神田真人表示,最近的通膨和工資上漲超過預期,表明企業正在改變做法,不再以物價不會大漲的假設做為前提,日本銀行(央行)可能在本周政策會議時上修通膨預估。但投資人預期,在歐美決策者升息之際,日銀的政策還會是異數,日圓匯率將持續掙扎。

神田真人24日說:「日本企業設定價格和工資的行為正逐漸產生變化,這已成國內外共識。把目前掌握的數據綜合來看,日本央行可能上調通膨預估。」但他無法就具體貨幣政策發表評論。

當前市場廣泛認為,不斷攀升的通膨率和強勁的工資上漲,將促使日本央行在本周調整其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

但路透報導,日本央行傾向於本周維持殖利率曲線控制(YCC)政策不變,儘管央行內部尚未達成共識。根據消息人士,雖然委員會可能上調4月開始的當前年度核心消費通膨預估,但2024和2025年度預估可能基本持平於目前預測。

日圓兌美元匯價24日開低走高,紐約早盤升值0.6%,報140.85日圓。

日本央行總裁植田和男曾表示,央行在決定是否調整殖利率曲線控制政策時,將重點關注近期的通膨和工資上漲明年是否會持續,以及是否會得到更多國內需求的支持。

另外,日本24日公布7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9.4,低於6月的49.8,低於榮枯分界線50代表景氣衰退。新訂單下滑速度是3月以來最快,工廠產出和新出口訂單也延續頹勢,儘管減速較慢。

至於7月的服務業PMI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跌到53.9,低於6月的54,是1月來最差表現。

PMI 日本央行 通膨

延伸閱讀

颱風假停班公司卻要求上班 勞動部:勞工可選擇不出勤

市場估日銀「維現狀」引日圓重貶 星展:破140是超貶

勞動部:如遇颱風停班時勞工可不出勤 但這類人無颱風假

日本通膨創新高 寬鬆政策恐轉向?

相關新聞

美股指數連升二日 科技推升那指

隨著投資人在近期疲軟後買入科技股,美股收漲,開啟本周通膨數據吃重的一周。

Google母公司首發股利 股價盤後飆14%市值破2兆美元

Google母公司Alphabet上季營收躍增15%,宣布首次派發股利0.2美元,且將實施規模700億美元的庫藏股。Al...

Meta股票大跌 執行長祖克柏淨資產一天縮水180億美元

Facebook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的淨資產周四迅速縮水180億美元。他前一天在...

美田納西州眾院允許教師攜槍入校 抗議者嗆「雙手染血」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槍枝暴力作為全美兒童頭號死因的背景下,田納西州眾議院23日通過一項爭議法案,允許教職...

終於!美參院通過950億美元援助烏以台法案 將提交拜登簽署

美國聯邦參議院23日表決通過援助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的包裹法案,接下來將上呈總統拜登簽署成法。

路透:中國大陸多家學術機構繞過華府禁令 取得輝達先進晶片

路透查閱上百份招標文件發現,中國大陸10所大專院校和研究機構通過經銷商購買美國超微、戴爾和台灣技嘉科技等公司生產的伺服器...

商品推薦

udn討論區

0 則留言
規範
  • 張貼文章或下標籤,不得有違法或侵害他人權益之言論,違者應自負法律責任。
  • 對於明知不實或過度情緒謾罵之言論,經網友檢舉或本網站發現,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
  • 對於無意義、與本文無關、明知不實、謾罵之標籤,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標籤、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下標籤。
  • 凡「暱稱」涉及謾罵、髒話穢言、侵害他人權利,聯合新聞網有權逕予刪除發言文章、停權或解除會員資格。不同意上述規範者,請勿張貼文章。